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以色列法院将数百份军方绝密文件放网上,军方在记者联系后才发现

2021-11-16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特拉维夫地区法院的一名书记员意外地将数百份绝密文件放到了网上,这些文件与一个神秘的以色列国防军(IDF)情报部门有关,而该部门与一名前官员存在法律纠纷。

以色列法院将数百份军方绝密文件放网上,军方在记者联系后才发现

报道截图

令人意外的是,以色列军方显然是在一位调查此事的记者与其联系后才注意到这件泄密事件的。报道称,这些被放在网上的文件非同小可,足以泄露可能危害以色列国家安全的信息。据悉,在一名以色列《国土报》记者告知军方这些文件的存在之前,这些文件已在公共网络存放了一段不确定的时间。

据报道,这些文件内容涉及以色列国防军秘密情报技术部门的一名前官员与军方的法律争端,据称这名官员在军方没有续签合同后将对方告上了法庭。最初,文件被提交给了一个不公开的军事法庭,但在该官员将他的案件提交给特拉维夫民事地方法院后,文件被放在网上供所有人查看。

报道称,尽管军方对这些文件的敏感性质发出了警告,但法院的书记员还是给它们打上了“公开可用”的标签,并向任何能访问法院网站的人开放。据称,文件中包括有关该部门组织、其近期行动和敏感项目的相关信息,甚至还包括军官和为军方工作的文职人员的姓名、地址,以及电话号码。

一名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证实,在《国土报》提出要求后,对上述机密文件的访问才受到限制。

另一方面,法院似乎将此事的责任“推给”了以色列国防军以及案件中的军官。法院称,按照其文件分类规则,需要一方或双方提出保密要求,否则“文件将被分类为对公众开放。”

报道指出,目前还不清楚以色列的潜在对手是否比《国土报》更早发现了这些文件。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