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西媒:气候大会令多边主义重新成为主导力量

2021-11-16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1月16日报道 据埃菲社英国格拉斯哥11月14日报道,在格拉斯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次缔约方大会(COP26)原本有可能成为这个已经受到新冠大流行伤害的世界的一次巨大气候失败,但最终再一次将分裂的国际社会团结在一起。尽管它留下了阴影,但也重燃了对全球脱碳的希望。

根据埃菲社采访到的多个消息来源,《格拉斯哥气候公约》是各方在这个苏格兰工业中心进行两周紧张谈判后尽最大努力达成的,其中包含了显著的进展。

报道称,近些年来,一些大国(以特朗普领导的美国为首)在气候问题上表现得很自私。而此次达成的《格拉斯哥气候公约》使多边主义重新成为国际决策的主导力量。

但它也存在漏洞,例如缺乏一个明确机制,来让富国(它们对大气中积累的二氧化碳负有主要历史责任)帮助穷国进行能源转型。

智库“碳追踪者”的负责人马克·坎帕纳莱说:“有许多好的方面,也有一些坏的方面,还有一些不足。毫无疑问,要达成一项可能成为转折点的协议,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报道称,该公约要求富国到2025年将其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的帮助应对气候变化的资金比2019年至少翻一番。一位要求匿名的谈判代表表示,发展中国家在格拉斯哥峰会之前已经不相信富国的相关承诺了,因为富国未能履行其财政支持承诺,而且几乎没有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新冠病毒疫苗。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