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黄肖氏登陆上海环球食品展 助力中国菜预制第一步

2021-11-1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在疫情常态化的影响下,家庭消费盛行,越来越多年轻人的“烹饪态度”正在悄然推动复合调味料品类的发展。简单准备一些食材,加上一包“懒人调料”,厨艺小白瞬间变身大厨。自此懒人调味品迎来了“爆发”。

11月9号-11号,《2021年FHC上海环球食品展》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作为中国食品饮料市场的重要展会平台,本次展会由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与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联合主办;黄肖氏积极亮相展会,与近3000家国内外食品企业相聚于此同台竞技,并在以“预制半成品市场的超级未来”为主题的论坛上,与诸多餐饮从业者们携手把握“食”尚潮流新风向!

黄肖氏登陆上海环球食品展 助力中国菜预制第一步

(展会现场海报图)

疫情常态化下的复合调味品市场 懒人调料“火了”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使得全球餐饮行业遭受全方位重创,在行业业绩承压、原材料价格上涨的情况下,餐饮业进行了大规模加速洗牌,竞争格局发生了新的变革。餐饮人也在这场危机中迎来了新的机遇。在快生活节奏、“宅经济”与疫情的多重作用下,只需准备一些简单的食材,再加上一款“懒人调料”,稍作加工就能享用到美味的菜肴,复合调味品逐渐成为消费者们的新首选

实际上,通过复合调味品制成的预制菜,其背后的推动力不仅仅是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居家烹饪需求,还有连锁餐饮门店规模化发展的需求,这两者都成为了调味品市场发展的主要推动力。在多样化的市场需求下,复合调味品市场正受到热捧,一轮新的角逐正在拉开帷幕,新的领域和赛道上,各大调味品企业正展开新的争夺,其中黄肖氏团队首创的一汁成菜型调味汁一枝独秀,在复合调味品这片蓝海中“乘风破浪”。

黄肖氏登陆上海环球食品展 助力中国菜预制第一步

(展会现场图片)

中国菜预制的第一步是从味型标准化开始

各行业的发展动力都是为生活提供更舒适的体验,“以食为天”的中国用户,在快节奏的生活中也仍旧重视吃好吃饱。大环境促使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回到厨房里,尝试亲自动手做一顿美味。面对繁琐复杂的传统调味过程,好吃又好用的复合调味料为这些厨房新手们带来了能轻松实现美味的体验。传递到消费者手中的半成品预制菜已经具备了方便的特性,那么,“味道”就是半成品预制菜产品的另一个重要标准。如何解决味道及其相关一系列问题,就成为了诸多餐饮从业者面临的难题。

黄肖氏的创始人王秋实提出:“中国菜预制的第一步是从味型标准化开始”,其独立研发出的一汁成菜型调味汁产品就是这一理论的产品实践。它可以帮助半成品预制菜拥有更稳定的出品品质,让消费者用的更安心、吃的更放心。“我们目前正在与多家实体餐饮企业展开沟通,配合餐饮数字化与门店管理系统更加强化了连锁能力;最重要的是,标准化味型能够帮助本成品预制菜降低研发成本,帮助企业进行去厨师化管理。”黄肖氏市场负责人表示。

黄肖氏登陆上海环球食品展 助力中国菜预制第一步

(黄肖氏创始人王秋实在论坛上分享)

复合调味品发展势头高速且迅猛

近年来,我国调味料市场增长势头强劲,相关数据显示,调味品销售收入由2011年的2588亿元增长至2016年的4568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2%。2016年至2021年将按9.7%年复合增速增长,销售收入将于2021年达到7270亿元,其中复合调味料达1500亿元;而如此潜力的市场规模下,从事调味品行业的人,有一句一直比较经典的话:调味品行业是永远的朝阳产业。

在此次FHC上海环球食品展上,主打中式味道和一汁成菜的复合调味品新锐品牌黄肖氏备受众多与会嘉宾的青睐,在此次展会上黄肖氏创始人王秋实向记者透露:“黄肖氏一直想做的就是链接行业与消费者,我们的产品不仅能够满足消费者们日常在家做饭的需求,帮助厨房新手们顺利度过烧菜新手期,也能推助餐饮行业的上下游进行发展升级,为预制菜市场提供整套标准化味型服务。”

记者注意到,在此次FHC上海环球食品展黄肖氏向现场展示了他们全新的草本酱汁系列产品,现场的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此次推出的新产品以草本植物香辛料调味,并在味道上下足功夫,品牌拥有一套102年历史的调味古方,将其化繁为简,浓熬成汁。缩减了复杂的调味步骤和调味配过程,从而实现一汁成菜新型烹饪方式。用户在享受烹饪过程的同时,也享受到了方便快捷的家常美味。

黄肖氏登陆上海环球食品展 助力中国菜预制第一步

(黄肖氏现场展位)

“为了保证出品的稳定,黄肖氏将味型制作工艺进行标准化处理,并对各种香辛料和调味基料进行科学的定量配比,制作流程已达国际化水准,使传统基础烹饪味型标准化。”黄肖氏产品研发相关负责人表示。

中国预制菜能否实现标准化味型,黄肖氏递上了一张满意的答卷,在成功推出爆款产品之后,黄肖氏还在沿着中式复合调味料进行其他系列产品矩阵的开发,据悉黄肖氏将在明年针对餐饮行业的上下游进行商业版图升级。

“黄肖氏想做到不仅仅是只为消费者提供好吃又好用的中国味,也想为农副产业、食品加工业、餐饮连锁等行业提供助力,为预制菜市场提供整套标准化味型服务。帮助大家在半成品预制菜这条超级赛道上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黄肖氏创始人王秋实说。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