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香港全年补地价或达逾500亿港元 创历来新高水平

2021-11-16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11月16日,香港地政总署资料显示,发展商积极透过补地价增土地储备,当中工厦补地价活跃,今年至今录得9宗补地价,涉近49亿港元,新增逾160万平方呎楼面,,中采用今年5月推出的「标准金额」补地价机制的个案亦占了4宗。而上月单月计宗数录得3宗,包括帝国集团黄竹坑道两工厦转商业项目,涉补地价13.4亿港元。

而今年至今共录得各类型补地价(包括原址换地、私人协约批地及契约修订)金额达346.9亿港元,当中还未计及九建牛池湾前圣约瑟安老院项目,涉及补地价金额为96.58亿港元、新地西贡十四乡次轮补地价,补地价金额为37.2亿港元,以及太古柴湾前中巴车厂项目,补地价金额45.5亿港元,预计全年补地价将达逾500亿港元,创历来新高水平。

另外,发展商除了积极就住宅项目补地价外,年内工厦补地价亦达9宗,相较去年的4至5宗倍增,涉及金额约49亿港元,绝大全部属于「工转商」个案,新增逾160万平方呎楼面。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