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小米超高端旗舰曝光:屏下摄像头 定位比小米12更高

2021-11-16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今天,博主@数码闲聊站爆料,小米一款定位超高端的旗舰新品代号l1,暂定明年Q2发布,配备了屏下摄像头技术,屏下样机实测效果比小米MIX 4更好定位比小米12更高。

此前有爆料指出,代号l1的高端旗舰隶属于小米12系列。由此猜测,这款搭载屏下摄像头技术的超高端旗舰可能是传闻中的小米12 Pro或者小米12 Ultra。

我们知道,今年发布的小米MIX 4采用了屏下摄像头技术。它通过重新排布像素和优化基板材料的方式令其拥有可观的透明度,并将像素下方主要阻碍光线的TFT电路移出CUP区域,这样就可以利用像素的间隙来透过光线。

小米超高端旗舰曝光:屏下摄像头 定位比小米12更高

小米MIX 4

同时为了增大透光率,小米还需要将像素的间隙继续扩大,因此单个子像素需要做相应的缩小。缩小后,要做到像素的RGB比例依然相同来保证屏幕显示效果。在产线上,小米MIX 4对屏下相机逐个进行色温校准,来让屏幕和sensor的硬件做好匹配。

为了实现真全面屏的效果,小米MIX 4在量产商用屏下摄像头技术之前已经经过了多次迭代。可以预见,这款代号为l1的小米超高端旗舰将会搭载更先进的屏下摄像头技术,值得期待。

小米超高端旗舰曝光:屏下摄像头 定位比小米12更高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小米12#小米12 Pro#小米12 Ultra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