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1中国AI+创新创业大赛“智能信息创新与应用大赛”圆满落幕

2021-11-1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近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新浪新闻、微博校园承办的“智能信息创新与应用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是“2021中国AI+创新创业大赛”的专业赛分赛道之一,聚焦前沿技术和智能信息行业应用问题,发掘高质量人才,助力信息平台的智能化应用创新。

大赛专家顾问由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主任兼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刘挺,微博COO、新浪移动CEO、新浪AI媒体研究院院长王巍担任;同时,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王宏志,清华大学软件学院长聘副教授王朝坤,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何震瀛,新浪移动算法负责人、新浪AI媒体研究院副院长李云辉,新浪移动资深算法专家高翔等共同组成专家评审团,以严谨的态度、专业的视角、多方面的考察保障了大赛结果的公平和公正。

自8月开赛以来,大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天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学生以及相关领域从业者的踊跃参加。赛事共征集到43支队伍报名,10支战队通过初赛进入专家答辩环节。经过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冠军1队、亚军2队、季军2队,获奖队伍共同瓜分5万元赛事奖金。

2021中国AI+创新创业大赛“智能信息创新与应用大赛”圆满落幕

获奖成绩公示

据了解,当前,信息流推荐是信息资讯应用所关注的重要问题之一,如何在日益复杂的推荐场景中,进行多目标推荐效果优化,提升用户体验,是业内的主流研究热点和持续优化方向。在此背景下,大赛以信息流推荐优化为赛题方向,由官方给定一批新闻用户在信息流场景的推荐日志,从行为数据分析、推荐算法建模、互动行为预测等多个方面考察参赛者对信息流推荐多项技术的综合运用能力,不仅为关注智能信息发展(300469,股吧)的研究人员、产业从业人员、高校学生以及爱好者提供良好的交流和试炼平台,更深入探讨了“智能信息”以人为本,让算法更好作用于美好生活、推动社会进步的可能。

近年来,人工智能源头的创新人才培育成为焦点议题。大赛承办方新浪新闻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智能信息创新与应用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更多的创新人才提供了成长和进阶的机会。未来,新浪新闻也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的合作,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挖掘更多具备智能信息思维和技术的复合型创新人才,共同推动智能信息平台创新和应用的落地实践。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