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献血屋化身“爱心驿站”面向户外工作者开放

2021-11-16 青岛财经日报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青岛财经日报/首页新闻记者 陈栋

近日寒潮来袭,气温骤降,许许多多奔波忙碌的人们正经受着大风和寒冷的侵袭。青岛市中心血站23处献血地点、8辆流动献血车化身“爱心驿站”,面向青岛市环卫工人、交警、外卖小哥等户外工作者提供热水和休息场所,为他们送去寒冬里的一份温暖,将为民办事落到实处。

青岛市目前在全市共有23处献血点,在七区三市构建起半小时爱心献血圈。青岛市各献血地点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人流量大。献血车屋分区明确,分为储物区、采血区和休息区,同时配备有无线网络、微波炉、一次性纸杯、热水、急救箱等基础设施。除了带给献血者舒适温馨的献血体验,也是温暖青岛的“爱心驿站”。

爱心献血点作为连接献血者和临床患者的纽带和桥梁,不仅是青岛市的文明名片,更成为城市应急服务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可以为市民提供休息、临时储物、医疗救援支持等服务。每年夏季,高温炎热,爱心献血点经常成为环卫工人、城管、交警、外卖小哥等户外工作者的休息“加油站”。2018年夏季青岛市中心血站联合青岛海尔集团、青岛崂山矿泉水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爱心冰箱”计划,炎炎夏日为一线工作者免费提供饮品。简单的休息和调整,让他们能够有效地保护身体,更好地投入为社会服务的各项工作中。

文明是城市最美的名片,关心户外工作者的冷暖,更能映照出城市的温度,检验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青岛市中心血站将一如既往地践行热血真情,用心打造捐献热血、救助生命的健康平台,互助奉献、传递真情的爱心平台,弘扬正气、促进和谐的文明平台。不断提升服务品质,立足本职为民服务,为健康青岛、文明青岛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