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GSMA启动全球“毫米波5G加速器”计划 产业加速商用落地

2021-11-16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近日,GSMA启动全球“毫米波5G加速器”计划,据了解,中国联通、NTT Docomo、Telstra、意大利电信、Verizon、爱立信和高通参与其中。GSMA介绍,“毫米波5G加速器”计划将使相关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分享毫米波5G最新信息/洞察、最佳实践和用例,以“教育和激励利益相关者”,该项目的主要目标是强调“毫米波在解锁全部5G潜力”方面将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

机构分析认为,由于毫米波通信技术的优势,毫米波技术未来具有广阔的应用场景,目前产业链在加速推动相关技术的商用落地,产业前景非常可期。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航锦科技全资子公司威科射频拟投入研发高端射频器件及关键射频材料,产品面向的领域包括5G通讯基站、无人机、物联网、军事雷达、北斗系统、L4级及以上级别无人驾驶毫米波雷达,智慧城市、毫米波及太赫兹通信,主要为华为、中兴、爱立信、诺基亚等无线通讯设备终端客户供应。

亚光科技5G通信的毫米波功率放大器已研制成功并小批量生产,与三安光电(600703,股吧)展开深度合作,打造完整新型半导体射频芯片产业链。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