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伯克希尔哈撒韦Q3持仓:减持医药股及金融股,清仓默沙东(MRK.US)、大幅增持雪佛龙(CVX.N)

2021-11-16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一,美国证监会(SEC)披露,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BRK.A.US,BRK.B.US)递交了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Q3)持仓报告(13F)。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最近几个季度一直在调整其庞大的股票投资组合。据统计,伯克希尔哈撒韦第三季度持仓总市值达2930.23亿美元,上一季度总市值为2704.35亿美元,环比增长8.35%。总体而言,该公司连续第四季净卖出股票。

伯克希尔哈撒韦在三季度的持仓组合中新增了1只个股,增持了3只个股,减持了8只个股并清仓了3只个股。其中前十大持仓标的占总市值的87.51%。

从持仓偏好来看,金融类、消费者日常用品类及IT类个股位列前三,占总持仓的比例分别为33.6%,31%以及15.17%。

在前五大重仓股中,苹果(AAPL.US)位列第一,持仓约8.87亿股,持仓市值约1255.3亿美元,占投资组合比例为42.73%。

美国银行(BAC.US)位列第二,持仓约10.1亿股,持仓市值约428.79亿美元,占投资组合比例为14.6%。

美国运通(AXP.US)位列第三,持仓约1.52亿股,持仓市值约254亿美元,占投资组合比例为8.65%。

可口可乐(KO.US)位列第四,持仓约4亿股,持仓市值约209.89亿美元,占投资组合比例为7.14%。

卡夫亨氏(KHC.US)位列第五,持仓约3.26亿股,持仓市值约119.9亿美元,占投资组合比例为4.08%。

从持仓比例变化来看,前三大买入标的分别是:雪佛龙(CVX.US)、Royalty Pharma、Floor & Decor(FND.US)。

其中,伯克希尔哈撒韦加大了对雪佛龙(CVX.US)的押注,将对其的投资增加到29.1亿美元。

前五大卖出标的分别是:艾伯维(ABBV.US)、默沙东(MRK.US)、特许通讯(CHTR.US)、施贵宝(BMY.US)和Visa(V.US)。

其中,清仓所持默沙东的股份。

近几个月来,伯克希尔哈撒韦一直在减持一些大型金融投资。除了减持对Visa和万事达,该公司还减持了美国合众银行(USB.US)。该公司最近几个月也在减持富国银行(WFC.US)的股份。

虽然伯克希尔哈撒韦缩减了对制药巨头艾伯维和施贵宝的投资,但其对制药行业并非完全持负面态度。该公司三季度建仓Royalty Pharma(RPRX.US)。并仍持有梯瓦制药(TEVA.US)的股份。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