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唏嘘!知名中超俱乐部已无力缴纳水电费,全体员工发联名信:恳请无偿工作

2021-11-15 每日经济新闻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11月15日,从中超河北足球俱乐部传来消息。虽然受股份制混改进展不畅及财务危机影响,包括一队在内的俱乐部各线球队已经暂时停工,但俱乐部一线队全体员工仍表达了与俱乐部“共患难”的决心。

  14日晚,他们发出了一份《关于恳请留在河北足球俱乐部工作的请求》的联名信。河北足球俱乐部全体员工表示:即日起希望无偿为俱乐部工作,直到俱乐部完成改革,走出困境。

唏嘘!知名中超俱乐部已无力缴纳水电费,全体员工发联名信:恳请无偿工作

  俱乐部员工:我们不想离开

  10月26日,河北足球俱乐部通过官方渠道宣布,俱乐部一线队人员停工休假,且没有明确复工的具体时间表。而仅过了2天后,俱乐部又官宣,因无法按时缴纳电费、俱乐部4支梯队也从11月3起放假。而互联网上也传出了河北足球俱乐部办公地被打上封条的图片信息。

  据了解,受股份制混改进展不畅及财务危机的影响,河北足球俱乐部目前已到了难以为继的地步,因此“可能退出本赛季中超联赛”的说法并非危言耸听。

  据中新网报道,一位俱乐部员工表示:“我们已经坚持了这么久,我们不想离开,我们希望留下,因为我们热爱河北队,热爱河北足球!”

  河北队领队郎征也在社交媒体写道:“我们用最后的倔强,为河北足球搏一个未来,球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已经做到了力所能及的最好,如果之前是食君俸禄为君担忧,那现在可以说就是因为热爱。”

唏嘘!知名中超俱乐部已无力缴纳水电费,全体员工发联名信:恳请无偿工作

  股改陷入停滞

  其实河北队的生存困境问题由来已久。

  今年8月份,球员丁海峰就曾在社交媒体上感慨:“一年半没发钱了,兄弟们不抛弃、不放弃,都是好样的,继续加油!”

唏嘘!知名中超俱乐部已无力缴纳水电费,全体员工发联名信:恳请无偿工作

  丁海峰社交媒体截图

  就是在这样的不利条件下,河北队本赛季取得6胜5平3负,位列苏州赛区第四名,跻身争冠组。

  不过,根据报道,因为财务压力,河北足球俱乐部近日陆续裁撤了一些部门及员工,包括如商务、技术部、青训方面的管理人员,甚至是部门总监。

  种种迹象都表明,河北足球俱乐部很有可能被放弃,无法参加下一阶段中超联赛。俱乐部留守工作人员接到通知,如果11月底之前相关部门没有拿出解决方案,要做好最坏的准备,而这个最坏的准备自然就是解散。

  据悉,河北足球俱乐部一直等待各有关方面携手推动股改,但具体工作至今陷入了停滞。而一旦俱乐部股改失败,那么河北俱乐部就非常有可能彻底退出中超联赛。俱乐部一线队全员于14日发出这样一份公开请求,实际也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到俱乐部,同时也呼吁各有关方面推动俱乐部股改。

  编辑|何小桃 易启江

  校对|段炼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