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长龄液压:2.75亿元收购资产 强化工程机械液压铸件生产能力

2021-11-15 证券市场红周刊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11月12日,长龄液压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长龄精密制造有限公司(“长龄精密” )于近日参与江阴联华铸造有限公司(“联华铸造”)位于江阴市镇澄路1299号工业房地产(含装潢、附着物)、机器设备及江阴远东重工有限公司(“远东重工”)、江阴华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华泰机械”)位于江阴市镇澄路1299号的机器设备相关资产的公开司法拍卖,最终以人民币2.75亿元的成交价网拍竞价成交。

据悉,工程机械行业是公司液压元件的重要应用领域,其复杂工况对产品质量要求较高,因此作为液压元件重要材料的铸件质量至关重要。长龄液压拟通过本次收购资产以及实施铸件技改项目,增强工程机械液压铸件生产能力,提升原材料自给自足能力和品质管控能力,减少外购原材料带来的价格、品质和交期不确定性等影响,强化公司在产品品质、生产成本等方面的优势。

拓展延伸上游产业链

进一步强化成本控制力

长龄液压的营业成本中,由于原材料占比较大,而原材料又以钢材及钢材加工件为主,因此钢材的价格波动对公司成本有一定影响,尤其是当原材料价格出现未预期的快速上涨趋势时,如公司未能及时调整产品价格,将对业绩带来一定的不利影响。

基于上述现状,为完善产品价值链的布局,控制原材料质量和生产成本,长龄液压开始逐步向上游产业链延伸,通过不断研发原材料生产相关工艺与技术,有效整合内外部资源。

通过此次收购,公司将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完善从铸件到液压元件生产的一体化经营体系,扩大公司业务规模,巩固竞争优势,并为公司研发工作提供充足的原材料供应,有效满足研发过程中的小批量试制需求,支持液压元件产品研发创新,推动公司可持续发展。

标的资产优质

提升公司铸件产品生产力

进一步聚焦长龄液压所收购标的:联华铸造主要生产、加工用于汽车、农机、水泵、压缩机、家用电器的精密铸件;华泰机械主要经营锅炉及其部件的制造、销售;远东重工主要产品包括汽车零部件、压缩机部件、铁路部件、工程机械等工业部件。

以远东重工为例,作为现代铸造工厂典范,其拥有丹麦制造的DISA造型机及西班牙制造的罗拉门迪砂造型机、双转子式混砂机、美国应达电炉、日本全自动扇形浇注机、CNC数控机床、加工中心等先进的生产加工设备,同时配备了德国SPECTRO直读式光谱仪、OLYMPUS光学显微镜、三座标等专业精确的检测设备,专注于制冷压缩机、汽车零配件及相关领域的铸件生产及机械加工,现有的两条铸造生产线产能已达到30000吨/年。

基于标的公司优质的资产,长龄液压可对收购标的现有铸件生产的部分设备进行技术改造以保障汽车类铸件与机加工件、空调压缩机铸件与机加工件、冰箱压缩机铸件等现有产品生产,增加工程机械类铸件产品,从而满足公司工程机械液压产品对铸件的需求。

液压元件及精密铸件前景广阔

与知名客户合作关系稳固

根据《工程机械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数据显示,“十四五”期间我国工程机械营业收入年均增长预计3%~5%,2025年行业营业收入将达到9,000亿元,从而带动液压元件以及液压精密铸件市场需求的不断增长。

经过多年的生产经营积累,长龄液压已经在液压元件行业的生产、技术和运营等方面形成了优势。资料显示,公司主营业务产品,液压回转接头、履带张紧装置市场占有率较高,位列行业领先地位,同时,公司长远规划主要围绕主业,在液压行业内不断拓展新产品的研发,目前公司陆续进入高空作业车用液压回转装置研发和试制,部分产品已有小批供货,而替代该等产品依赖进口。

中央回转接头和张紧装置作为下游重型装备关键零部件,客户对于产品的稳定性和可靠度要求极高,品牌信誉度是下游厂商选择公司产品的重要依据。目前公司已成功进入世界主要的工程机械主机厂商的供应体系,与三一重机、徐工集团、柳工(000528,股吧)机械、山东临工、龙工机械等多家国内龙头企业以及卡特彼勒、现代重工、沃尔沃、斗山机械、住友建机等多家外资主机制造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同时公司在保障已有客户的需求供应的情况下,积极开发新客户,在高空作业车领域,已完成多家国内外主机厂的认证,并开始小批量供货。

对于此次标的资产收购事宜,长龄液压董秘戴正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复盘国内外优秀的工程机械零部件企业,铸件生产至关重要,铸件是液压件核心部件,但铸件研发和建厂所需资金庞大。通过此次资产购买,公司工程机械液压产品对铸件的需求将得以满足,同时公司也将依托优势业务持续高强度进行研发投入,努力突破高端液压件技术。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