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股]北交所鸣钟开市!挂牌渝企悉数师出重庆股转中心

2021-11-15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全景网11月15日讯 今天,北京证券交易所揭牌暨开市仪式在北京圆满举办。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出席仪式,共同为北京证券交易所揭牌并鸣钟开市。

[新股]北交所鸣钟开市!挂牌渝企悉数师出重庆股转中心

北京市委书记蔡奇、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为北京证券交易所揭牌 图片来源:证监会发布官方微信公众号

本次北交所81家首批上市公司集体亮相,整体呈现鲜明的创新型中小企业特征。其中,71家为存量新三板精选层挂牌公司,10家为已完成公开发行程序、开市时直接在北交所上市的公司。

值得指出的是,两家重庆挂牌企业中设咨询(833873)和新安洁(831370)“师出同门”,均自重庆市股份转让中心(CSTC)成长而来!

其中,中设咨询的主营业务为工程勘察设计、工程检测及其他相关工程咨询服务,其是今年9月北京证券交易所设立后重庆首家精选层过会企业,此前是重庆股转中心的挂牌企业。其2011年12月23日改制为股份制公司,并于当月29日在该中心成长板挂牌;2015年11月12日正式从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摘牌,并于11月13日挂牌新三板。在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挂牌的4年间,中设咨询借助区域股权市场的积极培育,公司股权意识与法人治理水平持续提升,为如今登陆北交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截至今日收盘,中设咨询股价以10.81元报收,较发行价4.5元上涨140.22%,这一成绩在全部81家挂牌企业今日涨幅榜上位列第六名。

[新股]北交所鸣钟开市!挂牌渝企悉数师出重庆股转中心

图/中设咨询上市首日分时走势 图片来源:wind客户端

成立于2011年的新安洁则是一家专业的城乡环境综合服务商,其也曾是重庆股份转让中心的托管企业。其2013年7月17日完成股改并在重庆股转中心办理了股份登记托管。以此为契机,新安洁借力区域性股权市场,实现了快速腾飞。在新三板挂牌期间,2017年,新安洁通过重庆股份转让中心中国(重庆)路演中心对接投资机构,定向增发融资1.07亿元;2019年,新安洁在中心举办的的“财智英雄汇”重庆市优秀企业系列评选活动中荣获2019年度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奖。2020年7月,公司成为首家成功晋层新三板精选层渝企,广受资本圈关注。而在发展壮大后,新安洁管理团队也多次参加重庆股转中心组织的分享、评选活动,新安洁董秘作为中心“董秘之家”讲师还屡屡为中心挂牌企业董秘授课解疑。

据了解,近年来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加大力度开展企业上市孵化培育工作,整合各大交易所资源助力企业登陆更高层次资本市场,实现了4家挂牌企业、6家托管企业直接上市,3家挂牌企业被上市公司并购实现间接上市,另有1家托管企业申报上交所科创板已获受理,培育成果已初步显现。目前,除了中设咨询和新安洁之外,12家新三板创新层的重庆挂牌公司中,已有7家亦具备转板北交所条件。

与此同时,由重庆股转中心联合深交所共同运营的深交所重庆基地已成功运行超过2年,北交所重庆基地、新三板重庆基地也即将落户重庆股转中心,而中心与上交所、港交所、新交所的合作亦不断深化,前景可期。

重庆股转中心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大企业上市服务力度,当好重庆企业上市的前哨站和桥头堡,为重庆建设西部金融中心贡献更多力量。(全景网)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