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第三批全国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典型案例正式发布

2021-11-15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加快培育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十四五”时期深化农村改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任务。2019—2020年,农业农村部连续发布两批147个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典型案例,激发首创精神,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取得良好效果。

2021年,农业农村部继续开展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经各地推荐,择优遴选确定了第三批52个农民合作社、47个家庭农场典型案例。这些案例以规范发展和质量提升为主题,具有组织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的特点,注重主体融合、规范管理、业务拓展、联结小农户。

当前,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正处在质量提升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创新体制机制,加强指导服务,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典型示范推广,引导广大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学习借鉴典型案例经验,因地制宜探索发展模式和机制。要善于观察发现农民群众的各种新探索、新创造,深入挖掘分析和总结新的典型案例,及时加以宣传推介,进一步引领和促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孙莹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