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百得利控股CFO邹国强:更为关注碳中和、消费升级的大趋势所带来的发展机遇

2021-11-15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中国市场充满生机和活力,作为汽车经销企业,我们更为关注碳中和、消费升级的大趋势所带来的发展机遇。”百得利控股CFO邹国强在接受新浪财经采访时表示,“ 汽车电动化是当下的发展潮流,我们也密切关注着汽车制造商电气化计划的进展,积极与制造商讨论有关新能源汽车的业务计划,并根据市场需求调整我们的产品组合,以增加新能源汽车的采购量。”

新浪财经:过去一年,港股市场/中概股市场比较波动,公司过去一年经营情况如何,如何应对市场的冲击?做了哪些努力?

邹国强:过去一年,百得利控股经营稳定向好,新车销量增加,今年上半年产品及服务的平均售价均得以提升,业绩实现了高增长。对于公司来说,2021年取得的最大突破就是7月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能够借力国际资本市场谋求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市场最不缺的就是变化,而应对变化的最好方式就是要学会捕捉变化中不断涌现的机遇,不断取得新突破。作为中国顶尖豪华及超豪华汽车经销服务供应商,过去一年,我们一如既往地重视用户的需求,持续完善和优化服务的品类和质量,实际上公司也是做服务起家的,这方面还是有一定优势的。此外,我们密切关注着国内汽车市场的新趋势,全球电动化浪潮、二手车交易、科技智能化赋能等都是我们的发力点,期望以登陆港股为契机,能够进一步提升我们的市场地位。

新浪财经:什么样的公司才是中国的核心资产,对此,您怎么理解?自家公司哪些方面比较符合核心资产或者未来将如何融入时代的发展趋势?

邹国强:核心资产是与时俱进的,当投资环境发生变化时,投资策略也将随之调整变化,但是总的来说,核心资产主要还是指向那些具有高成长性、能够为投资者带来稳定收益的投资工具。拥有广阔而高质量的发展前景,核心竞争能力以及长期成长能力突出的企业当然更易于脱颖而出;同时在投资环境波动较大的后疫情时代,防御属性也会是比较重要的考量维度。

我们主要经营汽车经销服务,干这一行20多年了,目前已经能够涵盖全方位汽车相关产品及服务,专攻豪华及超豪华品牌,单店平均收益在这一领域领先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中国汽车市场的规模和潜力都是毋庸置疑的,我们的发展具有非常肥沃的土壤,市占率和盈利能力都在不断提升,门店间已采用了标准中央管理,注重使用最新科技的信息技术系统赋能我们的经营。

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向好,高收入和高消费群体不断壮大,并且国内消费转型升级趋势明显,加上国内二手车交易市场仍大有拓展空间,以及豪华车中的新能源车渗透率持续提升,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发展有着良好的外部环境和强劲驱动力,相信公司的成长性和盈利能力将能够接受时间的考验。

新浪财经:作为新能源企业,公司在过去一年做了哪些努力,未来公司的具体发展思路如何,有什么样的发展目标?

邹国强:汽车电动化是当下的发展潮流,我们也密切关注着汽车制造商电气化计划的进展,积极与制造商讨论有关新能源汽车的业务计划,并根据市场需求调整我们的产品组合,以增加新能源汽车的采购量。

不过相对整体经销业务而言,目前公司售出的新能源汽车总数还非常小,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新能源汽车业务,以适应并把握不断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新浪财经:您对港交所、港证监有何意见建议?未来您看好哪些行业或未来公司将在哪些方面发力?

邹国强:香港是全球顶尖的国际金融中心之一,有着相对成熟和稳固的制度规则,透明度比较高,港股市场素来有全球市场“价值洼地”的称号,受到国际资本的广泛关注。资本市场的繁荣离不开规范和监管,港证监、港交所在其中担任着重要角色。我们看到,港证监正在不断完善监管方式方法,加大对操纵市场活动的打击力度,让资金能够流向真正优质的公司。

新浪财经:随着监管加码、通胀加强,您未来会比较看好哪些行业,公司未来会否加强这方面业务合作?

邹国强:中国市场充满生机和活力,作为汽车经销企业,我们更为关注碳中和、消费升级的大趋势所带来的发展机遇。一方面,碳中和背景下,新能源相关行业发展提速,其中新能源汽车表现非常亮眼,未来渗透率提升也将是大势所趋,我们希望能够抓住这一机遇积极拓展新能源车领域。另一方面,中国经济稳健发展,国内消费升级推进,也将持续推动中高端市场扩张,这对于我们这类从事豪华车经销服务的企业来说也是有益处的,公司也会在巩固原有优势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市场份额。

新浪财经:对新浪财经金麒麟(603586,股吧)最佳港美股上市公司评选有何寄语与期望?

邹国强:感谢新浪财经搭建了这样一个展示与交流的平台,让更多的投资者了解和熟悉百得利控股。希望新浪财经高峰论坛影响力持续提升,覆盖面不断扩大,帮助广大投资者及时把握市场机遇,打造更高质量的全方位交流盛宴。

30%的涨跌幅你准备好了吗?全流程预约权限开通,一键直达北交所 >>

百得利控股CFO邹国强:更为关注碳中和、消费升级的大趋势所带来的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