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通胀引领巨变 黄金多头无法遏制

2021-11-15 陆凯枫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老实说国际现货黄金虽然仍旧在冲高,不过还在延续走势,亚盘和欧盘的交接之际可能就是当日的低位了,从上周五的走势我们不难看出黄金和美元同步上涨,尤其是上周五临近收盘最高已经冲击到了1866的高位,距离上次砸盘上行的高位1868近在眼前,不过没能破位。我们暂且不定论黄金最终会冲击到哪里,目前的多头强势十分明显,屡次回调都没有能够跌破之前的低位,反而回踩低位一次更比一次高,可能目前的黄金的上涨幅度减缓,形成震荡上行切莫认为黄金要回调了,真正的回调也的确是会在这个时候,不过不是慢跌而是通过砸盘的形势走出来,一次砸盘可能会让黄金直接下跌60个点的空间。所以今日暂时仍旧等待回落做多为主。

上周公布的美国Cpi数据已经超过了6%,明显不符合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预期,很明显这是出乱子了。而前美联储主席耶伦马不停蹄的站出来甩锅了,耶伦发表讲话声称是因为人们认为政策制定者不会结束通胀,而通胀预期已经牢牢扎根于美国人的心里。这种情况还在发生,美联储也不会允许这种情况发生。置身于美国财政部长的耶伦正常来讲很少插手美联储的事情,不过这次直言不讳的甩锅给鲍威尔,实属比较罕见。仔细想想耶伦是奥巴马时期的美联储主席,而鲍威尔是川普提名上台,两者之间可能存在一些政治立场之间的问题不可避免。而耶伦开始甩锅是告诉全球美联储的政策出乱子了,通胀时期短期内无法处理需要美联储出来收拾烂摊子了,也正是耶伦的发言给市场带来了一定的冲击力。

通胀引领巨变 黄金多头无法遏制

通胀不断高涨,美债美元水涨船高是必然的,而黄金本身的属性避险抗通胀,颇受市场青睐,然而上周是全球的大宗商品飘红,市场有声音会迎来史无前例的经济大萧条。上世纪70年代原有危机引发经济通胀,经济增长停滞,通货膨胀高企,布雷顿森林体系崩溃,牙买加体系甫建,市场惊魂未定。2008年美联储开启了QE时代,全球宽松一飞冲天,自此打开了潘多拉魔盒。2020年,本来就迟迟难以软着陆的量化宽松,直接变成了毫无底线的大放水,各国央行打开印钞机,严肃的财经纪律硬约束荡然无存,还将一个“财政政策货币化”的僵尸理论还魂。

一路走下来美国始终都是发起者,而且总是伴随着全球新的机遇不断转移矛盾,今年我们看到了并不意外的货币现象:美国股市暴涨,比特币暴涨,实体经济尚未打开,资金无处可去,只能大水漫灌资本资产市场。泡沫急速扩大,并开始外溢,波及大宗商品市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至1.6%,背后是无风险资本被抛售,继续穿透后是对通胀的预期和恐慌。

从惯性的角度看,黄金后续延续上涨的可能性非常大,毕竟黄金还没有下破前低形成短线下跌走势。因此,黄金上涨的结构依然被视为稳固,我们要做的就是继续多。对短线交易者来讲,即使进场空单,也是短线的空单,就像我在周五给的黄金1862空,1848止盈那样,利润拿到了就走,我们的主要精力还是要放在多单上,趋势行情来了,我们就应该死死抓住。当前黄金价格在1858附近,早上回调后在进行震荡,从目前来看,黄金存在进一步回调的可能,潜在的止跌位置在1850,这是我们可以开始经常多单的位置。

【现货黄金部分做单点位】

回落1750附近做多,止损1745附近,上看1768。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陆凯枫。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