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瑞风新能源(00527.HK):联交所批评公司及执行董事彭子玮

2021-11-15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格隆汇11月15日丨瑞风新能源(00527.HK)公布,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批评:该公司;及该公司执行董事彭子玮先生;及指令该公司检讨其内部监控以促进其遵守《上市规则》第14及14A章;及彭先生在90日内完成18小时有关监管及法律主题及《上市规则》合规的培训。

2017年6月20日,彭先生代表该公司签署了一笔价值100万美元的担保,以协助一名第三方拟收购一间海外再保险公司。该第三方与彭先生取得联系,目的是想了解若有关收购成功后,该公司是否有意买入该再保险公司。该担保构成该公司的主要交易,并应遵从《上市规则》第14章项下的公告、通函及股东批准要求。彭先生并没有将该担保的事宜告知董事会其余成员,在签署该担保前亦没有遵守该公司的内部监控程序。彭先生也没有促使该公司遵守《上市规则》第14章项下有关主要交易的要求。

彭先生表示其签订了一份补充协议,若有关收购不成功时能免去该公司于该担保下的责任,从而令该担保失去效力。因此,彭先生在没有寻求法律或专业意见的情况下认为这安排并不构成《上市规则》下所指的交易。就算这种说法是真实的,彭先生的分析也不正确,这是因为倘若有关收购得以成功进行,该担保在法律上是具有约束力的。签订补充协定并不代表该安排不是一项交易或可不遵守《上市规则》第14章项下的要求。

最终,有关收购并没有成功,而该公司亦无须履行其于该担保下的责任。然而,联交所并不同意彭先生所作的陈述,理由是若有关收购得以成功进行,该担保在法律上是具有约束力的。

该公司及彭先生接受了彼等各自的违规,以及由上市委员会向彼等施加的制裁及指令。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