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纽约时报》:美极力掩盖炸死叙平民

2021-11-15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11月15日报道 据路透社11月13日报道,据美国《纽约时报》13日报道,美国军方掩盖了2019年在叙利亚打击“伊斯兰国”组织期间实施空袭行动造成64名妇女儿童死亡的事实,美军可能犯下了战争罪行。

据报道,在巴古兹镇附近连续两次进行的空袭是由负责在叙利亚开展地面行动的美国秘密特种部队下令实施的。

《纽约时报》报道说,负责主管美国在叙空中行动的美国中央司令部首次承认了这些空袭行动,并说它们是正当合理的。

在13日发表的声明中,美国中央司令部重申了它给该报作出的解释,即空袭行动造成80人死亡,其中包括16名“伊斯兰国”组织武装分子和4名平民。

报道援引军方的话称,尚不清楚其余60人是否是平民,部分原因是妇女和儿童也可能是战斗人员。

在13日的声明中,军方说,这些袭击是“合法的自卫”行为,并且称军方“采取了适当的措施,以排除有平民在现场的可能性”。

声明还说无法确定其余60名死者中有多少人是平民,因为在视频中看到“多名妇女和至少一名儿童持有武器”。它补充说,这60人中,大多数可能是战斗人员。

报道还称,中央司令部表示,空袭行动是在叙利亚民主军遭到猛烈炮火袭击并面临被消灭的危险情况下进行的,而且叙利亚民主军事先报告说那个区域没有平民。

据《纽约时报》报道,国防部督察长办公室对2019年3月18日的这起事件展开过调查,但其最终报告“删除”了所有关于这次空袭事件的内容,而且迄今未进行过全面、独立的调查。

《纽约时报》说,其报道是基于机密文件和对机密报告的描述以及对直接参与人员的采访。

该报说,当时在作战中心的一名空军律师认为,空袭行动可能犯下战争罪行,后来他又提醒国防部督察长和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然而,有关各方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