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强生公司计划分拆为两家上市公司

2021-11-15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新经纬11月15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中文网报道,强生公司计划分为两家公司,分离销售邦迪创可贴、泰诺药品和强生婴儿爽身粉的部门,该部门每年的营业额为150亿美元。

该报道称,强生公司这一转变表明,自该公司帮助开创医疗健康行业以来,该行业发生了多么大的变化。

该报道指出,按销售额计算,强生公司将把利润率高但风险大的处方药和医疗设备业务从其富有传奇色彩但增长缓慢的消费者部门分离出来,创建两家上市公司

该报道援引强生首席执行官Alex Gorsky说法,“强生将在18至24个月内分离其消费者部门。”Gorsky表示,强生决定作出这一调整是因为近年来,包括疫情期间,业务、客户和市场均发生了很大的分化。他说,这一决定与指控使用强生婴儿爽身粉导致癌症的诉讼无关。

该报道表示,Gorsky称,分离将采取何种形式,新公司的名字是什么,以及由谁来领导,这些问题都尚未确定。

该报道最后提到,Gorsky透露,强生可能会分拆其消费者部门,并进行股票发行,但目前还没有作出决定。(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