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大摩告诫投资者:2022年远离美股和美债 欧股和日股将提供更好回报

2021-11-15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卞纯)讯,年初迄今,美股节节攀升而美债遭到抛售。在2021年走向尾声之际,华尔街大行开始陆续对2022年的市场走势发出预测。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策略师在其年度投资展望中告诫投资者,明年应远离美股和美债,并在欧洲和日本市场寻求更好的回报。

由安德鲁?希茨(Andrew Sheets)领导的摩根士丹利策略师团队认为,即使经济增长有所改善,通胀有所缓和,货币支持减弱和高估值仍将在2022年阻碍美国资产增长。他们表示,欧洲和日本的基本面将更有吸引力,这两个国家或地区的央行官员们更有耐心,通胀压力也更低。

“我们认为,2022年确实将迎来‘周期中后期’挑战:更好的经济增长将需要应对高估值、紧缩政策、活跃的投资者活动,以及高于大多数投资者习惯水平的通胀。”策略师们表示,“我们预计将出现很多挑战,包括标普500指数下行,以及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远高于远期收益率。”

大摩策略师预计,标普500指数2022年将收于4400点,较当前水平低约6%;由于经济增长改善和实际利率上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将在明年年底前升至2.1%,高于周一的1.55%。

大摩告诫投资者:2022年远离美股和美债 欧股和日股将提供更好回报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上周也表示,随着经济周期成熟,预计风险资产的回报率将有所下降。

通胀未来一年将趋于温和

大摩策略师们认为,由于供应链压力减轻等因素,全球通胀将在本季度见顶,并在未来12个月趋于温和。他们称,在强劲的消费支出和资本投资的推动下,“更热、更快”的经济复苏将继续下去。

他们预测,美联储到明年年中将结束资产购买计划,但在2023年之前不会加息。

值得注意的是,策略师们的观点与该行首席执行官James Gorman更为鹰派的观点相左。Gorman上个月对“现在资金太便宜、易得”的现状表示了担忧,并称美联储应该在2022年第一季度“开始行动”。

策略师们表示,推迟加息最终将导致美元在明年初的一段时间内走强,随后将走下坡路。

在发达市场之外,策略师们敦促投资者保持耐心,建议投资者等到美元走软后再考虑新兴市场股票债券。在货币方面,他们看好加元和挪威克朗,并预计人民币将基本稳定。

而在大宗商品方面,他们更看好石油而非黄金,并暗示金属价格前景严峻。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