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高铁奶茶上线:诚意满分,创意不足

2021-11-15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高铁奶茶上线:诚意满分,创意不足

高铁奶茶。图片来源:中国铁路。

近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动车组餐饮公司率先推出了高铁奶茶。每一杯高铁奶茶的包装上印的都是高铁餐饮乘务员形象,取名“那个女孩”,目前已经推出4款茶饮在列车上销售,日均售出3000杯。

从推出订餐服务到开辟静音车厢再到上线新鲜奶茶,都体现出高铁在提升服务质量、增加个性化体验方面作出的尝试和努力,可谓诚意满满。但需要注意一点,推出新产品不是结束,而只是一个开始。像“名字略显尴尬”“漫画脸包装缺乏设计感”“26元一杯太贵了”“味道还不如香飘飘(603711,股吧)”之类的评价,虽说未必能代表所有人的想法,仍然值得重视。

高铁奶茶上线:诚意满分,创意不足

高铁奶茶。图片来源:中国铁路。

高铁奶茶,卖的的既是创意也是产品,找准定位才能打开销路。想要增加辨识度,和其他奶茶品牌区分开,多元创新的高铁元素不可或缺;与此同时,口感让挑剔的奶茶爱好者感觉物有所值,他们才会心甘情愿地掏这份钱。据悉,广州动车组餐饮有限公司由“易食纵横有限公司”持股50%,后者还中标了郑州、南昌、兰州、福州、西安等客运段的高铁餐饮服务。如果高铁奶茶之后准备在多地上线,那么目前面临的一些问题就有必要尽快解决,而高铁奶茶的区分度和竞争力更应该在后续服务中有所体现。打造亮眼的文旅符号,让高铁形象更加立体生动,说到底还是得在产品创意和质量上多花些心思。

新京报贝壳财经评论员 孙晓 编辑 徐超 校对 刘军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