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元扰动增加 铜价仍需等待明朗

2021-11-15 和讯期货 国元期货 范芮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上周铜价持续震荡走势,周初铜价受到美国通胀预期增强影响,表现偏弱,并下破5日均线,后恒大再次避免债券违约发生令市场对政府支持地产行业抱有期待,铜价受需求预期提升带动,再度冲破均线阻碍。

  宏观方面,上周美元对铜价的影响明显。11月10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最新数据显示,美国10月CPI数据连续第17个月上涨,10月CPI同比上涨6.2%,为1990年12月以来最高水平,高于前值5.4%,也高于市场预期5.9%。通胀数据明显引发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的担忧,美元迅速闻风走强,收盘大涨0.98%并强势冲高至94.9附近,对铜价构成了明显压力。不过,美国众议院通过5500亿美元的新支出,用于道路、桥梁、公共交通和其他项目,累加公路建设费用,该法案的总金额超过1.2万亿美元,该基建法案令美联储在11月议息会议上宣布的缩债效果大打折扣,限制了美元的涨幅。目前美元上行力量并不坚决,仍需等待更多信号确认其明确趋势,因此对铜价的影响也相对无序。

  产业方面,Codelco 旗下 Minstro Hales 铜矿发生山体滑坡,但该事件并未影响工人的安全或设备损坏,运营未受影响。马来西亚延缓实施更为严格的废金属进口政策令废铜缓解供应紧张忧虑缓和,不过,精炼铜库存目前仍然处于低位,且近两个月国内进口持续大幅亏损,亏损额度最高可至数千元,对进口需求存在抑制作用,短期库存低位问题恐仍无法缓解,价格支撑力度逐步体现。需求方面,据SMM公布的铜材调研数据,11月铜杆、漆包线、铜板带等多个细分行业受限电影响减弱后开工率将有回升,据悉,电源基建以及汽车等行业生产将推动铜材需求,进而推断年末消费边际向好趋势延续。

  能源忧虑缓和带来铜价的回落行情基本结束,目前铜价已经表现出较为明显的企稳迹象。铜市全球低库存短期无法改善,能源忧虑虽然逐渐消散,但低库存带来的价格支撑作用将伴随价格回落而增强,铜价回落幅度将较为有限,重回前期高位震荡区间后将有明显企稳。不过由于美元对铜价目前仍有扰动,暂时仍需等待市场进一步明朗。中期维持高位宽幅震荡观点。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