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食品(00506.HK)附属1.73亿元增持中粮可口可乐河北15%股权及中粮可口可乐内蒙古13%股权

2021-11-15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格隆汇11月15日丨中国食品(00506.HK)公布,于2021年11月15日,公司间接非全资附属中粮可口可乐饮料(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买方")与中食集团及中轻控股(统称“卖方”)分别订立:

(i)有关通过在北交所的公开出售,收购中粮可口可乐河北合共15%股权的河北产权交易合同。买方的中标价约为人民币1.40亿元,为河北出售权益的挂牌价格;及

(ii)有关通过在北交所的公开出售,收购中粮可口可乐内蒙古合共13%股权的内蒙古产权交易合同。买方的中标价为人民币3328万元,为内蒙古出售权益的挂牌价格。

于河北收购完成前及于该公告日期,中粮可口可乐河北由买方持有50%、渤海持有35%及卖方持有15%的股权(其中中食集团持有12%股权及中轻控股持有3%股权)。由于买方为公司持有65%股权的附属公司,公司透过持有65%股权的附属公司间接控制中粮可口可乐河北,故作为公司的附属公司入账。于河北收购完成后,中粮可口可乐河北将由买方持有65%及渤海持有35%的股权。

于内蒙古收购完成前及于该公告日期,中粮可口可乐内蒙古由买方持有67%、渤海持有20%及卖方持有13%的股权(其中中食集团持有10%股权及中轻控股持有3%股权)。由于买方为公司持有65%股权的附属公司,公司透过持有65%股权的附属公司间接控制中粮可口可乐内蒙古,故作为公司的附属公司入账。于内蒙古收购完成后,中粮可口可乐内蒙古由买方持有80%及渤海持有20%的股权。

董事相信,收购为进一步扩大公司饮料装瓶生产、销售及分销业务及把握中国饮料市场的长期增长趋势提供了良好机遇。收购亦反映公司对中国饮料装瓶业务的长期承诺。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