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服务十万运动创业者,天马运动为小微企业插上翅膀!

2021-11-15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双11落幕,不出所料,运动品销售占据各线上平台的第一方阵。体育产业互联网企业天马集团超10个品牌同比涨幅180%,全渠道最终销售突破6.21亿元。数字背后的商业逻辑是什么?万亿级的体育消费市场有哪些新的生意机会?天马集团,一个行业“独角兽”企业的产业互联网之路,为体育行业数字化转型做出了一个注解。

服务十万运动创业者,天马运动为小微企业插上翅膀!

这几天,正是运动品消费的旺季,来自沈阳的小李大老远跑到江苏连云港(601008,股吧),在天马云仓盯着自己采买的羽绒服有没有发货。

不久前,他在平台上买了300件羽绒服到沈阳去卖,这几天降温,他就怕没货了。小李大学毕业后自主创业,自己研发了一个户外用品的小程序,通过从上游进货,推荐给自己的朋友,每年的销售不仅解决了自己的温饱,还带动了几个同学一起创业。“因为用户相信我的眼光,就跟着我买。一年收入几十万,自己也算创业了吧”。小李告诉笔者。

服务十万运动创业者,天马运动为小微企业插上翅膀!

像小李这样,在天马运动平台上的创业者已经有了5万多家,通过数字经济,共享了体育用品消费升级带来的红利。天马运动平台”上游链接制造工厂,运动品牌方等,下游服务团购新渠道、专业运动俱乐部等,提高行业效率,降低成本,为中小商户赋能。以用户画像为基础,平台整合运动品设计、制造、销售、仓储物流,通过自己研发的技术体系,为体育爱好者提供更多更好的运动产品。今年双十一刚开始,位于江苏的天马云仓发货就忙碌起来,数据不断跳动,一个上午,发货量就超过了10万单。

服务十万运动创业者,天马运动为小微企业插上翅膀!

天马集团成立于2005年,是商务部认定的国家级数字商务企业,也是国内运动品行业最大的产业互联网企业之一,集线上电商、线下体验、平台分销、软件研发、智慧云仓服务为一体。以技术研发为基础,现有员工1700余人,研发人员近200人,平均年龄27岁,旗下拥有天马运动、幸运叶子、茵特体育、鞋万库等线上线下多品牌平台。

专注运动品行业,全平台全渠道同步联动。今年是天马集团经历的第13个双11,自2009年淘宝双11购物节开创以来,天马13年来从未缺席。从最初销售数十万到如今的6.21亿元,天马集团合作100+国内外运动品大牌,在全网20多个平台开设90多家线上店铺,包括天猫、京东、淘宝、苏宁、抖音、速卖通、LAZADA等境内外平台,自主开发幸运叶子运动官网和APP,全网全平台会员2000余万。

服务十万运动创业者,天马运动为小微企业插上翅膀!

今年双11,天马集团多品牌多平台拓展销售,超10个品牌同比涨幅180%,狼爪旗舰店、汉鼎旗舰店荣登京外行业榜首,已然成为运动品产业互联网的领跑者。此外,天马集团在杭州、上海、连云港等5个直播基地展开联动,首次开启40小时超长直播,20多个主播同时在线,销售同比增加100倍。

20小时内极速发货,让消费者无后顾之忧。“快递什么时候到货?”,是双11购物节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拣货、投货、复核、质检、打包、发货……一整套发货流程,在天马云仓最快可以做到20分钟。今年天马集团首次启用线下门店发货,遍布全国的100家线下体验店就近发货,多地区实现“当日达”,使得天马集团整体发货效率提高同比增长30%,每一秒就有超过10位消费者收到天马发出的包裹。

服务十万运动创业者,天马运动为小微企业插上翅膀!

服务十万运动创业者,天马运动为小微企业插上翅膀!

天马集团自成立之初,就在与发货速度“较真”。日常在仓货品500万件,双11更新2万多SKU,在占地400亩的天马云仓如何精准发货?天马集团以技术解决发货难题,自研数字化中台,全域订单处理能力提升200%,现已做到下单后20小时发货,拥有50万件峰值发货能力。今年双11订单,24小时已完成80%发货单量!

打通上下游壁垒,为中小微企业插上翅膀。“感谢天马运动团购平台,今年双11我们店铺3天销售额,赶上之前3个月!”与天马合作5年的线上店主王先生如是说。依托天马多品牌平台,王先生今年从单品牌销售转向多品牌上架,订单量剧增,店铺也从当初夫妻两人扩展到十余人的团队。像王先生这样的小微商户,天马运动平台有5万家。

服务十万运动创业者,天马运动为小微企业插上翅膀!

11月以来,天马运动平台撮合了6亿多的运动品交易,今年双11更新库存超过8000万件,并通过后台大数据系统,实时将一线销售大数据反馈给上游厂家。一手牵起运动行业的制造企业,一手牵起下游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创业者,打通供应链,提高行业效率,为十万中小微企业插上腾飞之翼。

据天马集团总经理助理施晓晨介绍,面对个性化的运动品需求,接下来,天马集团将以数字化升级为核心,融入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进一步打造运动品行业专业服务平台,通过自己研发的技术体系,聚合10万小微企业,整合运动品设计、制造、销售、仓储物流,提供更好的专业服务,并为体育爱好者提供更多更好的运动产品。天马运动组合起来的运动生态,将成为体育产业贡献数百亿的市场份额。

服务十万运动创业者,天马运动为小微企业插上翅膀!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