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大会通过《格拉斯哥气候公约》 外媒:迈出重要一步

2021-11-15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11月15日报道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1月13日报道,世界几乎所有国家的谈判代表齐聚在格拉斯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次缔约方大会(COP26),以达成一项协议,从而遏制全球变暖,并加快向更清洁经济的转变。

报道称,近4万人参加了为期两周的大会。13日,大会在加班加点中结束。在忙乱的最后时刻才完成的会谈后,领导人们签署了《格拉斯哥气候公约》。

煤炭和化石燃料

这是第一次将煤炭和化石燃料问题列入缔约方会议的最后决定。该公约要求各国“加紧努力”,逐步减少“有增无减的煤电”,指的是不使用技术控制二氧化碳排放的发电厂。

它还呼吁结束“低效”的化石燃料补贴,但没有具体说明取消这类补贴的时间表。有关条款还“承认”有必要支持这些行业的工人寻找其他工作。

损失和危害

一个联合国机构将致力于向一些脆弱国家提供“技术援助”,以帮助避免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后果。

发展中国家提议设立一个独立的基金来帮助赔付损失和危害,但遭到包括美国、欧洲国家和澳大利亚在内的富裕国家的拒绝。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