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气候大会艰难加时终获成果 外媒:公约体现团结与斗争

2021-11-15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1月15日报道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1月13日报道,约200个国家的代表13日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COP26)上达成一项抗击气候变暖的公约。

报道指出,公约最后文本在措辞方面有所缓和,各国同意“逐步减少”煤炭使用,而不是“逐步淘汰”煤炭。

报道称,大会设法就议程上的其他重大争议问题达成了一致,包括各国如何报告排放情况以及制定全球碳市场规则。

报道称,公约规定,巴黎气候协定的197个缔约方将“加快努力,逐步减少燃煤发电,逐步取消低效的化石燃料补贴”。这是首次将化石燃料纳入缔约方大会文件中。

印度环境部长布彭德·亚达夫早些时候在一次讲话中说,无法承诺淘汰煤炭,因为发展中国家仍须落实减贫议程。

绿色和平组织执行理事珍妮弗·摩根说:“这很平缓,很微弱,1.5摄氏度的目标只是代表它仍然存在,不过也发出了信号,表明煤炭时代即将结束。而这很重要。”

该公约还要求各国到2022年底提高2030年减排目标,并要求富国到2025年将其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的帮助应对气候变化的资金比2019年“至少翻一番”。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