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西方就白波边境移民问题指责俄罗斯,普京回击:他们只不过想甩锅!

2021-11-15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江平】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俄罗斯1”电视台《莫斯科-克里姆林宫-普京》节目14日播出了对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采访的视频。谈及西方就白俄罗斯与欧盟国家边境地区移民问题指责俄罗斯,普京说,西方国家是在试图甩锅。

西方就白波边境移民问题指责俄罗斯,普京回击:他们只不过想甩锅!

普京在采访中谈及西方就白俄罗斯与欧盟国家边境地区移民问题指责俄罗斯。“为什么有人会这么说?是他们(西方国家)对此负有责任,只不过是想就(相关)问题甩锅。”普京说,“我已经说过,我们与此毫无关系,完全(无关)!”

普京还认为,从政治、军事和经济方面来说,移民问题是西方国家自己的错。普京说,西方国家“自己为成千上万的人的到来创造了条件”,这些国家“如今在找过错方,以推卸对所发生事件的责任”。

西方就白波边境移民问题指责俄罗斯,普京回击:他们只不过想甩锅!

今年8月以来,为进入德国等西欧国家,越来越多来自中东的难民取道白俄罗斯进入欧盟成员国波兰和立陶宛,波立两国边境管控压力随之加大。波兰、立陶宛及欧盟将当前难民危机归咎于白俄罗斯,但白俄罗斯表示是西方制裁导致其无力控制难民潮。

本月早些时候,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称波白边境难民危机是“精心设计的危机”,旨在借此分散对白俄罗斯政府“侵犯人权”等行为的注意力。特拉斯还认为,俄方应为波白边境难民危机负责。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随后就此回应说,英国对伊拉克难民负有历史责任,无权在难民危机中指责俄罗斯。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