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交所董事长徐明:心怀“国之大者” 脚踏实地建设好北交所

2021-11-15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全景网11月15日讯 北京证券交易所揭牌暨开市仪式11月15日举行,北交所董事长徐明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北交所顺利完成各项筹备工作,今天迎来了揭牌开市的重要历史时刻。

徐明表示,新三板运行8年多来,尤其是在2019年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的探索中,服务定位聚焦中小企业、市场结构层次递进、融资交易灵活多元,初步形成了市场特色,奠定了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交所的坚实基础。

徐明谈到,北交所的生命力在于特色,形成特色的关键,是在多层次资本市场框架下,准确把握市场定位,不断提升市场与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契合度和适配性。

徐明表示,北交所将紧紧围绕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这个宏伟目标,积极探索建立适应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政策体系、制度体系、服务体系,并在四个方面持续努力:

一是更加包容。让创新型中小企业来得更便捷、更顺畅,扩大服务覆盖面。

二是更加精准。聚焦创新型中小企业在融资、人才引进、资源整合等方面的痛点难点,优化针对性制度安排,提升企业获得感。

三是更加创新。在遵循交易所建设一般规律的基础上,积极探索融资方式、交易产品和工具创新,便利投融资对接。

四是更具活力。汇聚各方政策、拓宽市场范围、挖掘市场深度、引入多元资金、培育特色中介、完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为创新型中小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营造良好市场环境,为投资者及市场各方创造出积极向上的市场文化。

展望未来,徐明说:“我们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脚踏实地建设好北京证券交易所。”(全景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