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全员上岗120小时 启迪数字环卫西北区域浴“雪”奋战保畅通

2021-11-15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遭遇入冬来最强寒潮,降温、降雪、大风组团报到,通辽市积雪深度打破了1951年来的纪录。

雪情就是命令,保通就是责任。为迎战如约而至的大暴雪,启迪数字环卫集团周密部署、科学布防、奋勇担当,全面做好本轮长时间、大范围、高强度降雪的除雪保通工作。通辽项目、乌达项目、乌海项目、乌兰察布项目、苏尼特右旗项目千余名环卫工作者顶大风、趟冰雪、战严寒,从城市的美容师化身为社会管理强有力的助手,谱写了上下齐心斗风雪的恢弘乐章。

周密部署全力备战除雪大“考”

根据天气预报,启迪数字环卫集团经综合分析预判,对灾害性降雪天气进行周密部署。紧急调拨资金支持各项目除雪工作,并鼓励他们积极调动社会资源,确保雪未至,人先动。通辽项目11月4日召开内部会议,要求8个工作小组,按照“未雪筹谋、以雪为令,边下边清,随清随运”的工作原则及时清理城区主次干道、桥梁积雪,避免路面结冰。11月5日,通辽项目联合科尔沁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清雪除冰应急演练,分组落实清雪除冰应急预案。

科学布防打赢除雪攻坚战

11月5日夜间内蒙各地迎来首轮降雪,各项目科学布防,边下边清,明确城市主干道“路面净、路牙净、便道净,无堆放积雪、无垃圾杂物覆盖、无结冰”的攻坚目标。

全员上岗120小时 启迪数字环卫西北区域浴“雪”奋战保畅通

通辽市、乌兰察布市、乌海市共8815平方千米的服务面积均被暴风雪覆盖。凛冽的寒风不能阻挡环集团千余名环卫工作者破雪前行,他们齐心协力打赢一场除雪攻坚战。

通辽项目全员上岗连续奋战120小时,共出动保洁员800余人,调度大型除雪设备37台、大型铲车117辆、大型翻斗车378辆、大型勾机6辆、推土机1辆;乌海项目共出动人力1000余人,调度机械车辆107辆;乌兰察布项目共投入240余人,调度机械设备22辆;启城苏尼特右旗项目共出动环卫人员180余人,调度除雪车3台、铲雪车2台、大中小型装载机3台、清运车3辆。

全员上岗120小时 启迪数字环卫西北区域浴“雪”奋战保畅通

奋勇担当浴“雪”战“疫”初告捷

这个冰雪季,环卫工人们面临的考验不止是暴风雪,还有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清雪除冰的同时,环卫工作者每天上岗前都要测体温、查“绿码”,作业时全程戴口罩;严格执行各类垃圾消毒后收集、封闭式转运、公共区域高频次消杀举措,筑牢城市环卫“抗疫防线”。

从十万启迪人千里驰援武汉疫情,到河南暴雨的接力救援,再到内蒙暴雪环卫工冲锋一线,都有启迪数字环卫的力量。汇聚微光,守望相助,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启迪数字环卫新时代环卫精神熠熠生辉。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