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港股异动 | 生物制药板块再度大涨 康希诺疫苗获阿根廷推广

2021-11-15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阿荣)讯,港股市场上,生物医药板块周一再度走强,其中康希诺生物—B(06185)早盘一度上涨9.18%,截止发稿,涨6.54%。报169.6港元。

港股异动 | 生物制药板块再度大涨 康希诺疫苗获阿根廷推广

康希诺生物发公告称,该公司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克威莎))的异源初免-加强的序贯免疫程序获阿根廷卫生部在其官网推荐,该款疫苗将用于于加强针接种,并适用于医疗卫生工作者和70岁及以上人群。

此外,同为生物制药板块的一些个股亦大幅高开,其中科济药业—B(02171)和和铂医药(02142),涨幅分别为13.56%和10.79%。

港股异动 | 生物制药板块再度大涨 康希诺疫苗获阿根廷推广

西南证券发研报称,mRNA 技术优势领先,未来市场规模巨大。mRNA 技术是指导人体合成生命活动所必需蛋白质的指挥官,其主要的应用领域包括预防性疫苗、肿瘤免疫治疗、蛋白质替代疗法以及再生治疗等。

该报告还提到相关研究,其中指出以mRNA疫苗为例,其平均研发周期为0.8-1.5 年,工艺生产建造周期为2-4 年,整体的商业化进程较传统路径快10 倍。整体费用是传统路径的1/18.3)mRNA技术的治疗效果更好:新冠疫苗保护率最高,肿瘤免疫激发B、T 细胞强烈免疫。所以mRNA 技术未来市场规模巨大,根据我们测算,预计2025 年可达326亿美元,其中预防性疫苗占比超50%。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