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天风证券:首予纳思达(002180.SZ)“增持”评级 目标价45.68元

2021-11-15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纳思达(002180,股吧)(002180.SZ)“增持”评级,预计2021-23年归母净利润达到8.73/12.28/15.36亿元,2022年对标公司平均PE倍数为46.68,以46.68为纳思达合理PE,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润12.3亿元,对应目标市值573亿元,目标价45.68元。

天风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实现“耗材+芯片+整机+服务”全产业链覆盖。

公司成立于2000年,专注打印显像行业二十一年,目前已成为全球第四的激光打印机厂商,同时也是全球兼容耗材和耗材芯片行业市场份额最高的领军企业,业务遍及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包括“艾派克APEXMIC”、“格之格”、“G&G”、“StaticControl”、“Lexmark”、“奔图(PANTUM)”等多个行业内的知名品牌。

多宗资本运作完善全产业链布局。

1)打印耗材方面,并购著名耗材公司美国SCC史丹迪,收购欣威科技、中润靖杰各100%股权,拓佳科技51%的股权,实现了对通用耗材的市场整合。

2)芯片方面,2015年控股芯片设计公司杭州朔天,收购中国香港晟碟科技。(3)打印整机方面,2016年收购全球打印机巨头利盟国际Lexmark,2020年启动对奔图100%股权收购。

打印全产业链一体化协同+通用MCU/安全芯片拓展,带动公司业绩增长

1)兼容耗材+耗材芯片:纳思达以兼容打印耗材业务起家,根据数据,按营收及销量口径计算,2019年在兼容硒鼓芯片及兼容墨盒芯片市场,纳思达市场份额均保持在31%以上,为第一的兼容硒鼓芯片及兼容墨盒芯片供应商。打印耗材属于高频消耗品,得益于打印机市场需求扩张、兼容耗材的高性价比、兼容耗材产业的高毛利率以及纳思达的龙头地位,该业务有望成为公司的稳定现金流业务。

2)打印整机:国际打印龙头利盟Lexmark前身为IBM自动化及打印成像事业部。奔图为国内领先的拥有自主可控技术的厂商,已连续7年出货量双增长。奔图电子+利盟国际在全球及中国激光打印机市场份额逐年提升,2020年奔图+利盟在激光打印机市场的全球市占率为6.70%,在中国激光打印机市场的市占率为8.20%。公司已完成奔图100%股权收购,利盟与奔图深度协同,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

3)通用MCU/安全芯片:公司通用MCU、物联网SOC安全芯片产品线不断丰富,目前多款MCU产品已批量供货给国内知名客户,应用领域也在不断拓展。受益于产业升级驱动的MCU市场高景气度,该业务或成为公司业绩亮点。

风险提示:技术创新不及预期、汇兑损失风险、收购整合风险。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