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交所15日正式开市 首批登陆81家企业

2021-11-15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11月15日,自9月2日设立的消息正式宣布,经历两个多月紧锣密鼓的筹备,北京证券交易所15日于北京市西城区金融街(000402,股吧)金阳大厦正式开市。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仪式现场可见首批登陆北交所的81家企业的logo,他们所代表的企业正在和超400万合格投资者,以及以公募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们一起,等待着北交所正式开市交易的瞬间。

据悉,开市首日,81家首批上市公司集体亮相,体现了鲜明的创新型中小企业特征。其中,占比87%的公司来自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高技术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17家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北交所坚守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定位,突出服务“更早、更小、更新”,在上市、发行、定价、交易、监管等制度上坚持自身特色,体现错位发展。

截至11月12日,拟转为上市公司的精选层71家公司剔除极值影响后,平均市值、去年平均营收分别为28.32亿元、5.13亿元,明显低于沪深上市公司水平。比较来看,科创板上市公司平均市值、去年平均营收分别为156亿元、15.32亿元,创业板注册制下上市公司平均市值、去年平均营收分别为93亿元、20.79亿元,沪深主板上市公司平均市值、去年平均营收分别为234.79亿元、164.73亿元。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