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Northvolt宣称实现100%使用回收的镍钴锰生产电芯

2021-11-15 盖世汽车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Northvolt宣布他们生产出了阴极100%由“回收的镍、锰和钴制成”的电芯,该公司声称这是全球首个此种电芯。

Northvolt宣称实现100%使用回收的镍钴锰生产电芯

(图片来源:Northvolt)

Northvolt宣布,他们生产出了一种带有镍锰钴(NMC)阴极的电池,这种阴极完全由通过电池废料回收的金属生产。该公司表示:“与众不同的是,所有的回收和生产过程都是在瑞典韦斯特罗斯(V?ster?s)的Northvolt实验室内完成的。这是电池行业的一个突破,也是Northvolt在建立可持续的电池供应以支持社会减碳使命中的一个里程碑。”

Northvolt是一家由两位特斯拉前高管创立的电池初创企业,在特斯拉供职以前,他们曾与松下一起,在内华达州的特斯拉超级工厂内工作。

这家总部位于瑞典的企业获得过包括大众在内的多家公司的投资,他们在瑞典建立一个大规模电池工厂。除了投资之外,大众还与Northvolt建立了一家合资企业,以建立另一座电池工厂为大众供货,双方的持股比例为50:50。Northvolt正在成为大众的关键长期合作伙伴,帮助这家汽车制造商保障电池供应,为其电动化转型助力。今年早些时候,大众向Northvolt订购了价值140亿美元的电池。

该公司希望成为欧洲电芯生产的重要参与者,并希望参与到整个供应链中。电池回收将是未来该供应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Northvolt声称他们已经朝着这个方向迈出了重要一步。

当前该公司的计划是加大回收力度,从而在2030年之前生产由50%的回收材料制成的电池。为了实现这个目标,Northvolt将在瑞典建设一个新的回收工厂,新工厂将位于Northvolt Ett超级工厂旁边。该公司表示:“新工厂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开始施工,并在2023年开始运营。该回收厂将从两个来源接收回收材料:电动汽车的报废电池和来自Northvolt Ett的生产废料。”

Northvolt的目标是每年回收12.5万吨电池,该公司希望利用这些电池每年生产30GWh的新电芯。长远来看,利用回收电池提高交通的可持续性将是一个重要的降低碳排放的新方式。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