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疆阿克苏:浓缩果汁乘中欧班列发往俄罗斯

2021-11-15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11月11日,满载着2024吨浓缩果汁的中欧班列徐徐驶离新疆喀什货运中心阿克苏营业部货场,终点站为俄罗斯克列斯特。这是阿克苏地区今年发出的第二趟中欧班列,共计46组集装箱2024吨浓缩果汁,货值170.02万美元。

据介绍,该班列全程5900公里,由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途径哈萨克斯坦多斯特克后,直达终点站俄罗斯克列斯特,预计耗时12天,将大大节省货物运输时间及物流成本。

记者从阿克苏恒通果汁有限公司了解到,中欧班列开行前,货物需要到乌鲁木齐西站集结编组报关,途径阿拉山口,再送到客户手中,全程需要20-25天。今年5月28日,阿克苏地区开通首趟中欧班列,在本地即可直接集结编组报关,途径阿拉山口后即可送达顾客手中,全程只需12天,有效改善了以往本地货物在乌鲁木齐或口岸地区排队等待集结拼装的不利局面,不仅降低了企业的物流成本,也节省了顾客的时间成本,受到双方一致好评。

“为了保障第二趟中欧班列顺利开行,我们在运力和运能方面给予重点倾斜,优先提供箱源车源,加派装卸的人员机具,不断压缩作业时间,确保快装快运。随着后期本地报关运输模式的成熟,我们也将合理调整运输结构,优化运输流程,提升运输效率,进一步增加特色林果产品出口的竞争力,全力做好后续的运输保障。”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喀什货运中心阿克苏营业部副经理袁丽说。

阿克苏地区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吐尔洪·热合曼介绍,货物装运期间,根据企业反馈的运力不足的问题,阿克苏地区及时协调海关组织有资质的车辆进入阿克苏海关监管库进行装卸作业,加大货物运输能力。同时,积极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喀什货运中心阿克苏营业部对接,开辟绿色通道,优先保障本次中欧班列货物集结。此次班列货物从海关监管库运到货场装车开行,仅耗时2天,极大缩短了短驳时限。

第二趟中欧班列的顺利开行,凸显了阿克苏纺织工业城海关监管库对外开放平台的作用,有力促进了中欧之间的经贸往来,推动地区对外开放的更高水平。今后,阿克苏地区将进一步发挥海关监管库平台优势,借助本地特色农副产品大量上市的有利时机,加大集货力度,做好服务保障,争取12月中旬开行今年第三列中欧班列,积极推进中欧班列常态化开行。

作者:刘丽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道忠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