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大雪,危险!

2021-11-15 大猫财经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大雪,危险!

  作者| 猫妹

  来源| 大猫好规划(ID:damaoplan)

  冬天来了,很多地方都飘起了雪花,分外妖娆。

  但是,看似温柔的雪景,却也带来了很多隐患。

  听东北的同事说,他们老家已经发生人员伤亡了......

大雪,危险!

大雪,危险!

  下雪天,最脆弱的就是人和车了。

  先来说说人。

  听骨科的朋友说,一下雪,门诊的骨折患者就猛增……

  最严重的是老人,身体机能本来就比不得年轻人,可经不起滑倒摔一下子。而且,老人家基本上都有基础疾病,在跟骨折治疗的时候可能会产生冲突,手术很棘手。

  其次就是小朋友,爱跑爱跳,下雪了更会感觉新奇,一玩起来也很容易摔伤。

  而咱们大人,虽说会很注意,但有时候雪天太滑了,也防不住摔伤。

  另外,经常开车的朋友,在下雪天也要小心交通事故。

  尤其一些以开车为生的,比如货车司机,本身就是在用命换钱,一旦遇上冰冻雨雪天气,行车就更艰难了。这部分人往往还都是家里的顶梁柱,一旦遭遇事故,整个家庭可能都毁了。

  既然说到车了,接下来就说说车。

  每年的雪天都是车险报案的高峰期,不过毕竟下雪,车速一般不快,常见的事故就是追尾了,其次就是由于急刹车侧滑导致的剐蹭等事故,这时候就要多加当心一下豪车了,稍微蹭一下可能就让你倾家荡产。

  另外,像东北地区,车肯定不敢开了,但没有地下车库停在外面的话,车就很容易被积雪压坏,爱惜车的朋友可受不了。

大雪,危险!

大雪,危险!

  看到上面的这些隐患,很多人可能会想到,有什么保险可以守护一下呢?猫妹来帮大家捋一捋。

  人在大雪天发生意外,最实用的就是综合意外险了。

  老人家,比较推荐孝欣保老年人综合意外险2020,60-80周岁都可以投保,有救护车费用和意外住院津贴,还可以附加意外骨折责任,非常适合老年人。

  小朋友,如果喜欢去私立医院,比较推荐美亚无忧计划二或者计划三,支持去私立医院就医,意外医疗不限医保范围,0免赔,100%比例赔付;如果没有去私立医院的习惯,那么可以选择平安少儿综合意外险2021版,意外医疗同样不限医保范围,0免赔,100%比例赔付,最低68元就可以保一年。

  成人,猫妹刚介绍过的小蜜蜂超越版就很不错《意外险,买它》,如果是夫妻恰好都要买意外险的话,小两口1号也不错。

  不过,以上这些意外险,高风险职业都无法投保,像货车司机,就要找高风险职业专属的意外险,比如人保1-6类职业意外险,相对来说还不错《这类在危险边缘的人群,被忽略了……》。

  猫妹也建议货车司机这类人群,多买一些意外身故/伤残保额,也可以多为自己配置一点定期寿险,因为货车上的,不只是一位司机,也是一整个家庭,冰冻雨雪天气一定要多当心啊,万一发生事故,定期寿险能赔付一笔钱,来替自己支撑整个家庭。还不错的定期寿险,可以看这篇《保险也搞联名,定期寿险的价格到底了吗?》。

  另外,到了冬天,很多人可能会选择去滑雪,它属于高风险运动,普通的综合意外险是免责的,我们就需要单独买一份涵盖滑雪运动的意外险,通常也不贵,因为一般就保去滑雪的那几天就可以了。

  对于车,交强险肯定是要上的了,另外猫妹建议大家把三者险多买一点保额,真要刮蹭到豪车了也能多分担一点。

  如果通常只拉自己家人或者不拉人,那么把自己和家人的综合意外险买好就可以了,这就已经把车上的人的风险转移了。

  如果经常拉别人,那么可以买点座位险,真要是出事故连累了乘客,也有点交代。

  至于积雪压坏车,车损险可以赔,新版车险已经把玻璃单独破损险也纳入车损险了,所以不用单独附加,积雪压坏挡风玻璃也能赔。

  不过,车险出险多,次年的保费也会变贵,所以大家报车险之前最好也评估下,是自己私了、自己修车划算,还是报车险划算,像一些小的损伤,其实也可以攒一块再报车险。

  最后,再和大家说一个下雪天会用到的保险——航空延误险,如果预计坐飞机出行那天要下大雪,就可以提前买点航空延误险,兴许能薅点羊毛,但仅仅是薅羊毛哦,千万不要骗保。

  撰文| 来自北方

  头图| Ritomm

  排版| 来自北方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猫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