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丰台所有封控管控区域已经全部解封

2021-11-15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丰台所有封控管控区域已经全部解封

11月14日,解封后,小朋友到小区小广场庆祝。

丰台所有封控管控区域已经全部解封

11月14日,西罗园,解封后居民合唱《歌唱祖国》。

丰台所有封控管控区域已经全部解封

11月14日,西罗园,解封居民合影留念。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陶冉

丰台所有封控管控区域已经全部解封

11月14日,解封后居民为社区工作人员写上寄语。

11月14日13点20分,北京丰台西罗园街道西罗园一区23号楼正式解封。目前,丰台全域封闭小区全部“清零”。社区居委会提前为每户居民办理了小区出入证和解除封控告知书,方便居民返岗复工。

街道、社区人员为居民献上鲜花和纪念品

继西罗园一区管控区22号楼、24号楼于11月7日正式解封之后,11月14日,西罗园一区封控区23号楼200多名居民进行了满21天的最后一轮核酸检测,结果全部阴性,正式迎来解封时刻。目前,丰台此次疫情所有封控管控区域已全部解封。

当天13点20分,听到正式解封的通知,西罗园一区23号楼居民们走出楼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们献上鲜花和纪念品。同时,社区居委会提前为每户居民办理了小区出入证和解除封控告知书,方便居民返岗复工。

现场的寄语板上,时间定格在2021年11月14日,“这个特殊的冬天,因为有社区工作人员的付出,我们的心是暖的。”“谢谢大白!”居民的寄语里写满了对工作人员的感谢。丰台区红十字会、妇联也为工作在一线的防疫人员带来了一批健康包、消毒液、口罩等物资,交到“大白”们手中。

西罗园街道工委副书记鲍永刚介绍,西罗园一区封控区23号楼涉及259位居民,其中居家隔离224人,集中隔离35人。在11月7日西罗园一区管控区22号楼、24号楼解封后,这200余位居民又与防疫人员共同坚守7天。

其间,街道社区以及下沉干部承担了取快递、送快餐、代买药品食品、电话就诊、心理咨询等一系列服务,平均每天要运送近300件生活物资。同时,居民主动配合、严格落实防控政策,最终共同迎来了整体解封的时刻。解封不代表解防,下一步,西罗园街道将继续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丰台区约47万人已接种加强针

随着西罗园一区封控区23号楼解封,目前,丰台此次疫情所有封控管控区域已全部解封。记者从丰台区了解到,此次疫情发生后,丰台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先后划定恒富中街3号院、4号院(创业者公寓)6栋楼、恒丰园11号楼、小城外婆肴所在建筑、西罗园一区23号楼为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同时,划定恒丰园除11号楼以外的其他区域,恒富中街6号院、7号院,帝京花园及周边零星区域、西罗园一区22号楼及24号楼为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

丰台区组织区级下沉干部、街道及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保安保洁、物业及志愿者等26000余人,保障封控管控区内的居民生活。社区工作者和物业工作人员变身“快递员”“配送专员”,为居民无接触配送“蔬菜蛋肉”包,提供接收、转递快递、外卖服务,满足了居民多样化生活需求。寒潮天气下,他们主动上门询问居民需求。同时,针对封控管控区内的独居老人、行动不便群体开展“一对一上门”的贴心服务。

在管控社区,丰台区还专门成立了由医疗人员和心理救援人员组成的医疗小组,采用巡诊和进社区服务、驻点服务等方式满足居民医疗需求,通过“智慧家医”APP,为居家隔离人员发送健康知识,提供便捷的线上问诊咨询、健康监测等服务。同时,制定了管控区域外出就医患者服务流程,设立专门救治定点医院和定点发热门诊,为血液透析患者、孕产妇、儿童等特殊人群制定医疗服务流程,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丰台区疾控中心主任信振江表示,丰台区将继续强化社会面防控,严格公共场所管理、特殊机构管理,进一步强化升级药店疫情防控工作,从严控制聚会、聚餐、婚宴等聚集性活动规模,暂停室内文化娱乐场所运营活动,控制餐饮企业经营活动和营业时间,最大限度降低社会面流动性。

同时,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目前在全区设置24个加强免疫疫苗接种点,针对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人群开展接种工作,尽快筑牢免疫屏障。截至11月12日24时,丰台区加强针累计接种469076人。

新京报记者 姜慧梓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