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开源证券:给予信安世纪买入评级

2021-11-15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2021-11-12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陈宝健,刘逍遥对信安世纪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司首次覆盖报告:数据安全守护人,数字货币护航者》,本报告对信安世纪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53.18元。

信安世纪(688201)

长期发展可期,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1、2.00、2.64亿元,EPS为1.62、2.15、2.84元/股,对应现价PE为31.6、23.8、18.0倍,公司作为密码安全领军,产品线不断拓展,我们看好公司发展前景,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国内密码安全领军,客户结构稳定优质

运用密码技术的核心优势,公司形成了身份安全、通信安全、数据安全、移动安全、云安全和平台安全六大产品系列,为金融、政府、企业等提供领先产品和解决方案,并在上千种关键信息系统中得到成功应用。尤其在金融领域,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601288,股吧)、交通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均使用公司的证书认证系统构建其全行业务系统的身份认证安全体系,彰显公司突出的技术实力和产品化能力。

密码法及数据安全法等政策持续推动,为公司发展提供良好机遇

一方面,随着密码法的正式实施,我国大力推动国产密码算法在金融、政企等关键领域的应用;另一方面,网络安全法、等保2.0条例、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密集落地,政府及关键基础设施行业对安全的重视程度显著提升,安全投入有望持续加大。公司积极布局身份安全、通信安全、数据安全、移动安全、云安全和平台安全等领域,有望充分受益于行业高景气。

数字货币、车联网等新业务场景涌现,推动公司高速成长

随着数字货币、车联网等业务应用场景的飞速发展,大量的交易数据、服务数据对防伪保真和抗抵赖提出了更高的安全性要求。(1)数字货币领域,公司已中标北京银行(601169,股吧)数字货币项目,后续随着数字货币应用推广,公司有望充分受益于该场景下银行客户数据安全需求增加。(2)车联网领域,公司建立了国内第一款支持国产密码算法专用智能交通领域CA认证系统,并与高通、广汽、牧马人、华为、大唐等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之间展开技术测试与深度合作,推动了C-V2X直连通信安全身份认证机制的建立以及C-V2X技术商业化的加速落地。

风险提示:产品线无法适应市场发展、核心技术人员流失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1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信安世纪(688201)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