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美国欲从中国手中夺回票房冠军

2021-11-14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参考消息网11月14日报道 美国石英财经网(博客,微博)站11月11日发表题为《好莱坞能从中国手中夺回全球票房冠军吗?》的文章,作者为阿达里奥·斯特兰奇。全文摘编如下:

对好莱坞来说,这场疫情最严重的时期及其封锁似乎已经结束,因为美国和加拿大的许多影院再次开放营业。

AMC影院连锁公司首席执行官亚当·阿龙本周在与分析人士和投资者举行电话会议时说:“由于疫苗接种水平提高及好看的电影越来越多,电影票房每季度都在大幅增长。”

但是,尽管美国票房正在复苏,但它仍然没能重新夺回全球票房收入头把交椅。这一地位现在属于中国。

中国在2020年有史以来首次超过美国,这在一定程度上归功于更早、更严格的封锁和新冠肺炎措施。这些措施使得中国影院在2020年更早重新开放。

去年,中国电影(600977,股吧)票房收入约30亿美元,低于2019年的约92亿美元,但仍高于美国,后者票房收入在2020年跌至约22亿美元,而2019年约为114亿美元。

根据最近数据,美国一些主要院线乐观地认为,观众正在回到疫情前水平。AMC首席财务官肖恩·古德曼在电话会议中说:“2021年10月观影收入几乎是2019年10月观影收入水平的90%。”

然而,分析人士预测,随着2021年接近尾声,中国在票房收入方面仍遥遥领先。据英国“高尔街”分析公司预测,目前,中国占全球票房收入的34%,美国仅占22%。

尽管这一预测反映了当前流行趋势,但电影仍有可能带来未知冲击因素,有时会导致意想不到的经济收益。例如,2020年的《隐形人》,尽管预算只有区区700万美元,但票房还是达到了1.43亿美元。如果几部即将上映的大片中有一部能够成功打动观众的心,好莱坞仍有机会挑战2021年票房趋势。

尚未上映的电影有《超能敢死队2020》《生化危机:欢迎来到浣熊市》《蜘蛛侠:英雄无归》《黑客帝国:矩阵重启》和《王牌特工:源起》。这些靠谱大片中的任何一部,加上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翻拍的经典音乐剧《西区故事》,可能会在未来两个月内对收入产生重大影响,给好莱坞带来它所期待的2021年美好结局。

阿伦说:“随着新冠疫情的缓解……我对即将到来的事情非常乐观……我们开始再次出门并走动。我认为你们将看到影院的复苏。”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