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山东省济南市平阴县孔村镇:全民书写美丽乡村“变形记”

2021-11-14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近日,在孔村镇随处可见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手拿扫帚簸箕和铁锹,个个不怕脏、不怕累,争先清扫大街小巷和卫生死角,还对村里的断壁残垣进行修整。在他们的带动下,许多群众也自发地加入清扫队伍,维护门前道路环境卫生,保持自家整洁干净。

据了解,孔村镇将文明城市创建、秋冬季农业农村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持续提升巩固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作落实,针对秋收秋种和雪后农村人居环境现状,对农村生活垃圾、村内塘沟、乱堆乱放、村庄道路沿线卫生等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全面吹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秋冬战号角。为强化督查,确保成效,全镇各村把工作任务明确划分到人,村两委干部包组,公益性岗位人员包片,明确任务分工,确保成效。同时,镇分管领导、包村部门定期或不定期对各村进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督查,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得到长期坚持。

下一步,孔村镇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在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常态管理上再下功夫,形成镇、村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中取得更大实效,为乡村振兴助力。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吕兵兵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