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一周套现特斯拉股票69亿美元!马斯克回应:结果交的税费最多

2021-11-14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日前,快科技获悉,据特斯拉向SEC提交的文件显示,马斯克周五卖出了120万股股票,价值约12亿美元。而今,马斯克连续第五天卖出特斯拉股票,套现总额达到约69亿美元。

不过,伴随着马斯克的大幅套现,特斯拉股价也受到不小的影响。特斯拉股价周五下跌2.8%,在纽约收于1033.42美元,本周跌幅扩大至逾15%,创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一周套现特斯拉股票69亿美元!马斯克回应:结果交的税费最多

对于出售股票套套现的行为,有网友评论:“如果马斯克出售期权而不是股票,他最终将获得更多的特斯拉股票。”

对此,马斯克回应:“更接近于税收最大化,而不是最小化”。

而在此前,马斯克被媒体曝出此前几年,因为马斯克一直没有出售特斯拉股票,也就没有申报个人收入,无需缴税。作为美国最富有的人,连续多年没有缴税,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

并且,美国参议院议员近期提出向美国少数超级富豪征收“亿万富豪税”,对于可以交易的资产,例如股票,富豪们需要对其减去损失后增值的部分,每年缴纳资本利得税23.8%。

而马斯克也表示,其个人出售此次股票也正是为了缴税,马斯克持有的特斯拉股份约为1.705亿股,按上周五收盘价来算,出售10%的股份价值将接近210亿美元。

马斯克需要为这笔近280亿美元的收益缴纳54.1%的税费,以当前股价计算,缴税金额将超150亿美元。

一周套现特斯拉股票69亿美元!马斯克回应:结果交的税费最多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税#马斯克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