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APEC领导人会议同意削减新冠疫苗关税

2021-11-14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11月14日报道 据法新社惠灵顿11月12日报道,以视频方式举办的APEC领导人会议周六同意削减新冠疫苗的关税,但没有在气候变化问题上达成显著进展。

报道称,21个经济体的领导人参加了由新西兰主办的这次峰会。主持会议的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强调,“APEC领导人决意共同合作以战胜新冠病毒。我们致力于面对75年来的最大衰退,做出协调的经济应答,致力于创造新的经济增长模式,致力于应对气候变化”。

报道还称,与会者同意采取行动,冻结化石能源补贴的增加,以实现疫情后经济在生态上的可持续发展。

据报道,APEC在10多年前就首次提出过这样的思路,但未能成功实现。在周六的最终宣言发布前,新西兰总理呼吁“要有更大抱负”。阿德恩宣称:“我们当然希望看到一个没有化石能源补贴的世界。这是新西兰长期以来的立场,而且我们将继续推动它。如果世界没有准备好在气候变化上采取有力行动,那么全球就需要面对气候变化的灾难性后果。”

据悉,峰会的主要成果之一是新冠疫苗和其他抗击疫情相关的医疗物资关税削减的承诺。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