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堵塞苏伊士运河的货船“长赐号” 在中国修好了

2021-11-14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今年3月份,正值全球船运紧张的时候,400米长的巴拿马籍货轮“长赐号”(EverGiven)意外搁浅在苏伊士运河,导致了大拥堵,货船也受损。10月份“长赐号”来到中国青岛维修,昨天已经修好了。

据报道,10月上旬,重型货轮“长赐号”抵达青岛维修,经过一个多月的维修,该货轮已修复成功,预计13日晚将重新起航。

11月13日下午,山东黄岛边检站对“长赐”号所有船员证件进行核验,并派执勤民警现场监护试航,完毕后为其办理国际航行船舶出港正检手续。

据悉,长赐号受损部位主要集中在船首,维修方为青岛北船重工,之后有望在亚欧贸易航线上重新投入使用。

长赐号是目前营运的全球最大型巨型船舶(megaships)之一,长约400米,宽59米,排水量22万吨,今年3月23日在苏伊士运河搁浅长达6天,造成多达约450艘船舶通航阻断。

解困后,长赐号停留在运河中的大苦湖,做进一步船体检查、事件调查,直到7月7日,在支付了数额不明的赔偿金之后恢复自由身(据说约2亿美元)。

重新开航后,长赐号前往欧洲卸货,之后返航亚洲,经过20余天的航行后抵达青岛。

堵塞苏伊士运河的货船“长赐号” 在中国修好了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苏伊士运河#轮船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