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我国已发现660多种外来入侵物种:对生态系统危害极大

2021-11-13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11月13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我国是遭受外来物种危害严重的国家之一。

2020中国生态环境状况公报显示,全国已发现660多种外来入侵物种。其中71种对自然生态系统已造成或具有潜在威胁。

专家介绍,这些“海外来客”、“偷渡入境”的渠道主要有:

1、自然入侵,通过空气流动,水体流动或由昆虫鸟类的传带,植物种子或动物幼虫发生自然迁移,造成生物危害;

2、人为引进,分为有意引进和无意间引进。其中有意引进包括出于观赏、饲料等目的;

3、无意间引进:虽是人为的,但其主观上并无引进意图,而是随着进出口贸易海轮或入境旅客无意间被引入的。如松材线虫,就是由进口设备的木制包装箱带进来的。

视频

此外,入境旅客带的水果、肉类、甚至鞋底,也会成为外来物种入侵的途径。

专家指出,大部分外来物种成功入侵后,生长难以控制,造成严重的生物污染,对生态系统造成不可逆转的破坏。

我国已发现660多种外来入侵物种:对生态系统危害极大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物种#外来物种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