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山东省禹城市:禹兴街道“初心导师”人人爱

2021-11-13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6月30日,在山东省禹城市“禹兴街道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现场,禹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本勇,禹兴街道党工委书记贾海英共同为“中国共产党禹城市禹兴街道工作委员会‘初心导师团’”揭牌,并为7位离职老支部书记、老党员颁发《“初心导师”聘书》,让他们持证上岗,协助所在村(社区)党支部搞好基层党建,助力乡村振兴。这是禹兴街道党工委实施“微改革”的具体事项,被列入《禹城市第二批“微改革”事项实施清单》。

山东省禹城市:禹兴街道“初心导师”人人爱

山东省禹城市:禹兴街道“初心导师”人人爱

这一“微改革”效果如何?11月12日,我们深入禹兴街道进行调研采访。

传经送宝助发展。在禹兴街道大会议室里,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禹兴街道村(社区)团组织书记培训暨青春建功动员会”正在进行中,参会的街道年轻机关干部和团组织书记聚精会神地聆听 “初心导师”杨玉德传授《怎样做群众拥护的好干部》。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实践,面对面为团支部书记传授第一手经验。“今年77岁的杨玉德是我们的老前辈,有着56年的党龄,在村支部书记岗位一干就是54年。他用一个个精彩的案例、曲折的故事,教我们如何做好新时期农村基层干部,接地气、不浮夸,提精神、激干劲,收获满满,受益匪浅,对指导我们抓好基层工作非常实用。”禹兴街道团委书记王擎告诉记者。

产业振兴献计策。在窦庄村东“高品质蔬菜产业园”项目现场,13个高标准智能大棚正在热火朝天的建设中。“这是我们根据‘初心导师团’的集体建议,经过充分调研实施的。”现场督导工作的禹兴街道党工委书记贾海英高兴地说。“这一建议,得到肖寺新村等46个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积极响应,联合成立区域党建联合体,整合资源,建设“高品质蔬菜产业园”,辐射带动全街道3000多大棚种植户转变传统种植方式,提质增效打造品牌,按每个大棚年增收5000元,可增效1500万元,破解了产业发展、集体和村民增收难题,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困难面前勇当先。今年持续降水造成的秋汛,致使普通收割机无法入地作业,为减少受灾损失,“初心导师”陈士贵深入田间号召群众人工掰玉米,按照党委要求,义务宣传实施“吨半粮”创建的意义,讲解禁烧防火、秸秆还田、排涝抢收抢种等知识,并利用自己的关系,协调履带式收割机16台,解决本邻村农民收割难题,助力抢收抢种,实现颗粒归仓,受到群众称赞。

“退职支部书记、老党员,是宝贝、是财富,禹兴街道创新实施的这一‘微改革’,极大地调动了老党员报效家乡、服务城乡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破解了村级离职党员干部管理难题,打造了‘基层党建’品牌,成效显著。这一改革成果值得推广。”正在唐庄村调研工作的禹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柳骁说。

山东省禹城市:禹兴街道“初心导师”人人爱

据统计,自6月份“初心导师团”组建以来,7名“初心导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心为党、服务村民”的责任担当。累计为街道、村社区发展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23条,义务为群众宣讲政策、应邀传授经验60余人次,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实事51件,成为人人尊敬爱戴“初心导师”。

作者:张鹏洪海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