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乡村振兴 大“柚”作为 第四届长江三峡(梁平)国际柚博会开幕

2021-11-13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树树笼烟疑带火,山山照日似悬金;行看采掇方盈手,暗觉馨香已满襟。”11月12日,第四届长江三峡(梁平)国际柚博会在“中国名柚之乡”重庆梁平开幕,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带领游客感受梁平“柚”惑,做大“朋友圈”、做强柚品牌,助推梁平柚产业发展。

线上+线下推广梁平柚

本届国际柚博会,以“乡村振兴·大柚作为”为主题,活动从即日起起持续至12月31日,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

开幕式上,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中国农产品(000061,股吧)市场协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与现场连线互动,围绕梁平柚产业发展、柚产品精深加工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同时,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展销柚动”视频连线,与梁平柚旗舰店(梁平店)、梁平柚重庆北站展销点、上海市的部分居民社区进行连线对话,形成上海-重庆主城-梁平三城互动,让梁平柚和柚产品飞入寻常百姓家。

当天,梁平还举行了2021梁平柚线上线下采购签约仪式。据统计,本次签约销售梁平柚1.8万吨、签约销售精深加工产品6.6万件(箱),签约总额突破6500万元。

以柚为媒助推乡村振兴

以柚为媒,梁平已连续3年成功举办长江三峡(梁平)国际柚博会。今年的柚博会,以“乡村振兴·大柚作为”为主题,将持续至12月31日,突出“跨区域协作”“多渠道营销”“各方共赢”的理念,持续做大拓宽“朋友圈”,做强以梁平柚为核心的柚博会品牌影响力。并依托大数据、互联网打造科技农业、智慧农业,促进梁平柚产业升级、产品提质,带动柚农增收,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梁平柚自古为贡柚,是中国三大名柚之一,被称为“天然水果罐头”,曾获全国第五次、第六次柚类评比“金杯奖”,多次荣获四川省优质水果奖,重庆市名柚评比一等奖和“重庆市十大名柚”“重庆市名牌农产品”等称号。

近年来,梁平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依靠科技创新,注重柚产业标准化建设,注重农旅融合,延伸产业链,叫响梁平柚品牌,做大做强农产品深加工,推出中华·梁平柚海、柚乡人家等旅游品牌,在全市形成了柚产业龙头效应,助推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

目前,梁平全区梁平柚栽植面积达15万亩,800余万株,其中百年老柚3万多株,年产果15万吨,产值达15亿元。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邓俐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