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象屿集团牵手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深化国际供应链合作

2021-11-13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共享开放机遇,共赢美好未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象屿集团连续第四次参加进博会,深化国际供应链合作,助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11月7日下午,象屿集团集中签约仪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这是象屿集团首次在进博会上举办专场集中签约,中行厦门分行副行长陈颢,象屿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陈方,象屿集团党委委员、象屿股份党委书记、总经理邓启东等见证签约。当天,国际四大粮商中的两家——ADM、邦吉,全球领先的农业综合企业美国CHS公司、新加坡翱兰国际,美国最大的肉类供应商之一泰森食品,大型跨国企业优瑞卡国际集团等纷纷与象屿股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总金额近12亿美元。

签约仪式现场,象屿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陈方接受新华网(603888,股吧)采访。陈方表示:“作为一家以供应链为核心、业务布局全球的世界500强企业,我们非常重视通过进博会平台,加深与全球合作伙伴的交流合作,促进国际采购、投资合作。因此,我们已连续四届参加进博会,而且年年加码,从参展寻求全球合作商机,到举办重点项目推介会展示发展新成果、吸引知名品牌企业入驻,再到牵手农产品(000061,股吧)、医疗器械等行业全球巨头,今年更是首次开展专场的集中签约活动,可以说,我们在不断加大参与进博会的广度和深度。”

陈方欣喜地表示:“紧跟中国经济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步伐,也得益于进博会的带动效应,我们的营收、净利润始终保持快速增长,今年首次跻身世界500强前200位,排名第189位。更值得高兴的是,通过与我们的合作,我们的全球伙伴都各自把握了行业机遇,打开了中国市场。这正与我们‘计利天下,相与有成’的企业使命相契合。”

当下,象屿集团已将目光落于更远处,注重深化供应链全球布局,助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陈方透露,象屿集团已经为自己制定了2021年到2025年的“六五规划”,在这一规划中,要努力实现供应链的国际化升级。

作为供应链和物流行业的龙头企业,象屿集团近年来持续增强连接和利用国内与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能力,着力推动模式升级、结构优化。陈方表示:“我们积极主动地调整战略,为制造业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供应链解决方案,依托多元化、国际化的业务布局,覆盖全国连接海外的网络化物流服务体系,不仅将疫情对业务经营的影响降到最低,也为保畅通、保供应提供了坚实支撑。2019年、2020年和今年前10个月,集团进出口总额均比增超40%。象屿一方面帮助中国产品走向世界,提升国际供应链竞争能力,一方面把国外好的资源、产品引入国内,在服务新发展格局的同时,也实现了企业经营产品结构的优化、经营规模的增长和经营效益的跃升。未来我们将继续助力我国进出口回稳、向好,并为增强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与稳定不断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