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彻底凉凉!上海剧本杀剧本拟需备案登记? 三季度剧本杀企业新增1454家

2021-11-12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 日前,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关于《上海市密室剧本杀内容备案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公告显示,为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引导本市密室剧本杀行业规范经营,因此公开向社会征求关于规范“剧本杀”行业的意见。

什么是“剧本杀”?

据悉,剧本杀起源自西方宴会中实况角色扮演的推理性质游戏,现已经成为年轻人社交的一大选择。

2019年是市场上公认的“剧本杀”元年,至今仍然在快速增长。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目前现存“剧本杀”相关企业1万余家。2020年共注册相关企业3200余家,同比增长61%。2021年三季度,剧本杀相关企业的注册量为1454家,同比增长了24.9%,近两年的平均增长率达85.6%。

然而近期,年轻人青睐的“剧本杀”活动频频惹上负面。一些含有凶杀、暴力等元素的推理剧本大多也并不标识年龄限制,不少媒体点名批评过分沉浸的凶杀案剧本杀对于辨识力不清的青少年而言造成了极为不良的影响,青少年沉迷剧本杀诱发潜在的心理疾病也多见于媒体报道。

湖南日报就此评论,媒体曝光的初衷并不意味着要一禁了之,主管部门对新业态的出现绝不能是一有风吹草动就判令“斩立决”,而是应用好手中的“紧箍”让每个环节都能守住底线。

公开向社会征求关于规范“剧本杀”行业的意见,这意味着乱象频生的“剧本杀”市场或将得到有效管控。

编辑 宋钰婷 校对 李铭

原标题:剧本杀的剧本需备案登记了? 三季度剧本杀企业新增1454家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