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冰岛媒体报道中国女游客被卷入海中遇难,中国驻冰岛使馆证实

2021-11-12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 索炎琦】“Iceland Monitor”等多家冰岛媒体11日报道称,当地时间11月10日,冰岛南部黑海滩附近发现1名年轻中国女子的遗体,报道称这名中国女子系被卷入海中而不幸遇难。环球网记者12日联系中国驻冰岛大使馆,使馆方面从侧面证实了事故发生,并称已和遇难者家属取得联系。

冰岛媒体报道中国女游客被卷入海中遇难,中国驻冰岛使馆证实

报道称,发现女子遗体的是冰岛海岸警卫队直升机机组人员。据报道,冰岛警方当地时间10日14时50分左右接到紧急热线电话称,一名外国游客在黑沙滩被海浪卷入海中。救援队到达现场后,立即开始搜寻这名游客。

冰岛媒体报道中国女游客被卷入海中遇难,中国驻冰岛使馆证实

报道援引目击者、导游大卫·凯利(David Kelley)的话表示,事故发生时,海面正掀起巨浪。据他描述,当时约有200人在海滩上,他听到了尖叫声,看到4名游客遭到海浪袭击,“其中1人设法上岸,”“另有2人被卷入海中后设法回到了岸边”,但有1名女子被巨大的海浪卷入了海中。凯利立即拨打了紧急热线。

不幸的是,当天晚些时候,救援直升机在黑沙滩附近的海中发现了该名女子的遗体。

环球网记者12日联系到了中国驻冰岛大使馆,使馆领事部工作人员从侧面证实“一名中国游客近日在冰岛不幸遇难”,并称具体情况仍需以冰岛警方通报为准。目前,使馆方面正在和遇难者家属沟通善后事宜,尚无更多信息透露。

黑沙滩是冰岛著名旅游景点,因风大浪急,已不是第一次发生致命事故。“Iceland Monitor”称,黑沙滩在2007年、2016年和2017年均发生过致命事故。在2016年,黑沙滩及其附近安装了大型警告标志。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