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称欧洲难民争端“螺旋式升级”:欧盟威胁制裁 白俄立场强硬

2021-11-12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参考消息网11月12日报道 据俄罗斯《独立报》网站11月11日报道,欧盟正在讨论如何向白俄罗斯施压和解决难民危机的问题。奥地利提议的对话模式遭到明斯克的拒绝。白俄罗斯与欧盟边界的局势仍然紧张。

报道援引欧洲媒体报道称,布鲁塞尔正在讨论就白俄罗斯局势举行紧急峰会的可能性;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和美国总统拜登10日讨论了白俄罗斯和欧盟边界的局势。克里姆林宫新闻局称,德国看守政府总理默克尔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讨论了白俄罗斯的局势。

德国外交部要求加强对白俄罗斯的制裁。德国外长海科·马斯称,“卢卡申科先生继续让局势危险地螺旋式升级……”。这名外交官还表示,欧盟的立场没有改变,不会屈服于卢卡申科。法国外交部表示,赞同波兰与立陶宛关于对卢卡申科实施更严厉制裁的观点。需提示的是,欧盟外长打算在11月15日审议制裁问题。

明斯克方面10日表示,不打算偏离先前提出的战略,并要求按照自己的条件进行谈判。

有媒体报道称,欧盟政界人士和一些白俄罗斯专家都认为,难民危机是白俄罗斯当局筹划的,目的是迫使欧盟与卢卡申科对话。政治学家瓦列里·卡尔巴列维奇表示,眼下难民在边境地区的聚集是对奥地利提议的反应。奥地利总理在提议举行会议时表示,在对白俄罗斯关系上不能仅限于使用制裁。卡尔巴列维奇指出:“明斯克是这样理解这句话的:欧洲顶不住难民长达数月的冲击,准备做出让步。结论是什么呢?加大施压,欧盟将不得不妥协,按照明斯克的条件与后者举行谈判。”明斯克的主要谈判条件是只讨论难民和解除制裁的问题。 

另据法新社11月10日报道,人们对主要由伊拉克库尔德人构成的超过2000名移民命运的担忧不断增长。联合国安理会11日就这一议题召开紧急会议。

联合国发言人斯特凡纳·迪雅里克说:“这样的局面不应被政治目的所利用,成为国家间关系紧张的原因。”

报道称,波兰政府以颁布的紧急状态为名禁止记者和慈善组织前往边界周边地区。

白俄罗斯指责波兰践踏国际准则,对移民进行封堵,并对他们进行暴力驱赶。

另据法新社11月10日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10日表示,欧盟将在下周扩大针对白俄罗斯的制裁措施。

冯德莱恩在华盛顿同美国总统拜登会谈后宣称,“下周初,制裁措施将会扩大”。

报道称,有关决定会在15日举行的欧盟27国外长会议时公布。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