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和解费从1120万降至50万美元!信隆健康重大诉讼案结案

2021-11-12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新经纬11月12日电 (王玉玲)11月12日,深圳信隆健康(002105,股吧)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信隆健康)发布公告,美国消费者提起的重大诉讼案以50万美元达成和解,最终支付方案为信隆健康与医得宝公司及家得宝公司之母公司即公司客户Drive双方各自承担50%。

据公告,信隆健康实际承担金额为25万美元,故此诉讼不会造成公司现金流紧张,对公司的当年度利润影响极小,不会对公司未来利润产生不利影响。

公告显示,2019年11月1日,信隆健康发布晚间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HL CORP(USA)(下称美国信隆)收到诉讼文件,一名美国消费者卡伦·丹尼斯·佛斯布鲁克因使用疑似由信隆健康生产的产品Drive knee walker(译为单腿助行器)跌倒,遭受身体多处及心理严重伤害,要求美国信隆在内的三名被告合计赔偿1120万美元。

经过两年的诉讼及谈判,以及调解员三方调解,原告最终同意以50万美元索赔金达成和解。

事实上,这并非信隆健康在美国首次遭到诉讼。根据2021年半年报,2019年,美国一名消费者因疑似使用由信隆健康生产的Y Flyer Stepper Scooter(译为双翼车)摔落地面导致重伤,而后发起索赔,索赔金额达1950万美元。

对于该案件进展,11月3日,信隆健康董秘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回应称,美国法院原定于2021年4月10日的审理因原告方和沃尔玛方原因而一延再延,依情况看,原告律师的主攻方向仍然是针对“救护车公司”,声称该公司没有及时将原告送往医院(原告称他本来会在那里接受治疗,他的伤势是可以避免的);目前阶段仍处于在法院主持下的原告方与各被告方的攻防答辩阶段,涉及该公司的程序尚不是很多,进展比较缓慢。

中新经纬就庭外和解与诉讼费洽谈的细节等问题致电信隆健康,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董秘正在休假,之后再进行回复。

根据信隆健康2021年半年报,该公司主营业务为自行车配件、运动健身及康复器材,占营收比例分别为72.78%、27.22%。截至11月12日收盘,信隆健康报每股9.83元人民币,跌0.61%。(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