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自制药救子父亲回应公众质疑:不是人疯狂 这个病太疯狂

2021-11-12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近日,云南昆明一名父亲自制“药物”救子的经历引发广泛关注。主人公是只有高中学历的徐伟,他为救治患有罕见病的儿子开始自学基因编辑自制药用级化合物。

据媒体报道,徐伟的儿子徐灏洋在近1岁时,被确诊患有遗传性的铜缺乏疾病Menkes综合症(以下简称Menkes),这是一种极其罕见的遗传性疾病,许多孩子的生命停留在3岁以前。全球尚未有治愈方法,对症药物也仍未上市。

在带孩子四处奔波就医后,徐伟发现组氨酸铜和伊利司莫铜能缓解病症。

起初,他托病友帮忙带药,但始终不是长久之计。于是,他做出了一个决定——自制上述两种“药物”,而“这是唯一的选择。”

徐伟自制的化合物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了儿子的症状,他现在又开始研究进一步的基因疗法,准备专升本的考试,想继续医学方面的学习。

视频

在这对父子的故事被报道后,有许多网友送出鼓励,称徐伟是“药神”。但也有人质疑这种做法太冒险,他回应道:“不是人疯狂,是这个病太疯狂。”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自制药物这事是否涉嫌违法?此前昆明卫健委工作人员在接收媒体采访时表示,只要他自制药物不对外售卖不危害社会,不会过多干涉。

自制药救子父亲回应公众质疑:不是人疯狂 这个病太疯狂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药物#药品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